研工工作

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和生源信息核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9

  为深入了解我校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意愿和择业观念,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确保2022届毕业生生源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为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决定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意向调查和生源信息核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与核对时间

       9月29日 - 10月12日

 

二、调查与核对对象

       中国美术学院2022届本科、硕士、博士共3个学历层次的学生(港澳台、留学生除外)。

 

三、调查与核对流程

       本次调查与核对工作采用在线问卷形式,请各教学单位通知2022届毕业生关注“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处”微信平台(caa87200058)——点击“智慧学工”——  生源核对 —— 进入“中国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意向调查问卷”参与调查——自动跳转至“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核对”参与核对——所有信息核对完成后点击“保存”,保存成功即确认核对完成,每位同学的信息只能提交一次,请务必一次性填写准确。

 

四、注意事项

1、毕业生生源信息是学校向省教育厅和教育部报送毕业生数据的重要依据,生源地信息是毕业派遣时户口、档案派回原籍的重要依据,若信息不准确将影响学生档案的转寄和户口的迁移。

2、毕业生生源地填写依据。

839982ea9a8029926b3bc637701712b.png

3、生源地有误的请参照地区代码表(附件1)修改。生源地所有区域都以3级显示。如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地市行政划分有变动的,先参照附件1,若无选项,请及时告知辅导员。

4、教学单位需提醒2022届毕业生重点核对姓名、生源地、性别、学历、专业名称、学制等信息,该信息为就业报到证上必需内容,不得有误。生源信息表中的QQ号码、手机号码、联系地址等将作为我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的重要渠道,请毕业生在核对时做好校对和更新,确保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

5、研究生因买房落户杭州需修改生源地的,将个人情况说明(附件2)、本人名下的房产证复印件(如房产证上登记为夫妻双方姓名,还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提交至教学单位,统一上交至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上交完成后,方可将生源地信息修改至房产所在地市。

6、每位毕业生调查问卷只可参与一次,不可修改,请各位毕业生务必认真参与;生源信息核对,请填写真实有效的最新信息,由教学单位负责初次审核,并网上提交至就业指导中心复审。

7、因复学、休学、退学等原因需增减生源信息的,请教学单位于10月12日前填写2022届毕业生学籍异动一览表(附件3),新增的学生信息填写入2022届毕业生新增生源信息电子表(附件4,参考教务系统信息)报送校就业指导中心并上交纸质版(需分管领导签字、盖章)。

       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好本次调查和核对相关工作,调查核对结束后,中心将对调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调查结果将作为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工作的有效依据,切实增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和创业。

       联系人:许老师、孙老师,联系电话:0571-87200058、87164621。

 

附件1:2022届地区信息.xlsx

附件2:研究生买房落户情况说明.docx

附件3:2022届毕业生学籍异动一览表.xls

附件4:2022届毕业生新增生源电子表(模板).xls

 

 

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