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制定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制定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培养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承担学位点及相关奖项的申报与评估工作。

  承担“双一流”和省重点高校建设的推进工作。

  负责研究生培养的宏观管理和质量监控。组织制定和修订培养方案。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案例库、实践基地建设。指导、监督、检查培养方案的实施。

  负责全校研究生公共课课程管理,组织实施日常教学管理、学籍与成绩管理。研究生教育管理档案和信息统计和有关保密工作。完成研究生管理信息化与档案建设。

  负责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负责各层次、各类别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组织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完成毕业和学位授予资格审核。承担访问学者招收和管理等工作。

  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奖助学金等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全校性的研究生学术活动。做好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和研究生会、社团、学术文化活动的业务指导工作。

  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研究生招生、指导教师遴选、研究生境外访学合作交流的选拔和资助工作。参与制定学校涉及研究生教育的建设项目和经费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