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2021年中国美术学院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8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大陆)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增强港澳台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历史责任感、文化归属感,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举办2021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学校拟于近期举行校内预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基本情况

(一)参赛对象

在我校学习的港澳台学生和部分内地(大陆)学生。每支队伍原则上不超过3人,可包括一名内地(大陆)学生。

(二)赛制安排

2021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分三个阶段: 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总决赛。校内预赛时间为:9月27日—11月12日,采用线上方式,单人中文经典诗文篇目诵读,参赛形式为诗文朗诵、吟唱,可辅以舞蹈、乐器演奏、武术表演等全国复赛时间为:11月15日——12月10日。采用线上方式,选手组队参赛,参赛形式同校内预赛全国复赛采取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前2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将于2021年底或2022年初举行,参赛形式为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及中华文化才艺展演。

(三)奖项设置

大赛总决赛设知识竞赛奖、才艺表演奖、最高人气队伍奖、诗词原创达人奖、朗诵者奖、最佳参赛个人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若干名。

二、报名及参赛流程

 报名者请填报《2021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表》(见附件),并将参赛选手个人风采展示照1张、参加校内预赛的音频(MP4格式)提交至邮箱0315009@caa.edu.cn。学校收齐报名之后,将组织校内预赛或选拔,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咨询

  联系人:学工部李潇老师(象山校区17-112室)

  电话:0571—87200059

  电子邮箱:0315009@caa.edu.cn 

 


  附件: 2021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表.docx

 

 

                                 学工部、研工部港澳台办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