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6

2022至2023学年的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已于2021年9月1日开始接受申请,相关事项如下:

一、奖学金项目性质

香港研究资助局于2009年成立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此项计划旨在吸引世界各地优秀的研究生,来港在受教资会资助大学修读以研究为本的博士学位课程。

二、申请基本条件

凡有志报读香港受教资会资助大学全日制博士学位研究式课程的人士,不论国籍、工作经验和种族背景,均可申请。申请者须具备出色的学术表现、优秀的研究能力潜质、良好的沟通技巧及卓越的领导才能。

中国美术学院在读研究生可提出申请。

三、奖学金待遇

入选获奖的博士研究生每年可获得港币322,800元约41,400美元的奖学金,及港币13,500元(约1,730美元)的会议及研究活动交通津贴,为期三年。2022-2023学年获奖名额为300人。

如获奖者修读年期多于三年,接收的大学可提供额外资助,详情请向有关大学查询。

 四、截止时间

2022至2023学年的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申请截止日期是2021年12月1日。

政策咨询: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详情及申请程序请直接查询网页﹕http://www.rgc.edu.hk/hkphd只提供英文版

 

五、本通知的信息来源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

 

 

 

研究生处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