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林风眠艺术基金代表李剑明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0-07-10

7月9日上午,林风眠艺术基金代表、广东威华集团总经理李剑明一行访问我校,副院长高世名在南山校区与李剑明进行了会谈。会谈前,校党委书记钱晓芳、院长许江等校领导在象山校区亲切接见了李剑明一行。

会谈在感恩崇敬、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宾主双方深情回顾了我校与林先生故乡广东梅州深厚的亲缘关系,与广东威华集团十年来倾力合作的突出成果。李剑明感谢学校邀请威华集团来校参加2020年度的毕业典礼,对林风眠艺术基金十年来为地方发展和集团发展做出的贡献感到满意。高世名高度赞扬了广东威华集团作为林先生故乡的知名企业集团十年来不计名利、不图回报、矢志不渝奖掖后学的义举。

今年是林风眠奖学金设立运行第十一年。李剑明与高世名一致同意在总结前十年基金运行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弘扬林先生的艺术精神,调整优化管理运行方式,聚焦奖助项目,提高奖项的学术艺术影响力,扩展合作领域,引导获奖学子回馈社会,向社会传递威华集团和中国美院共同倡导的向善之心、大爱之意和家国情怀。

林风眠艺术基金总监姚远东方女士汇报了基金运行情况、林风眠研究开展情况、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并提出了调整优化的建议。学校计划财务处、基金会、教务处、研究生处有关负责人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设想。双方工作团队将在现有协议和双方共识的基础上,协商制订新的运行管理方案。

我校林风眠奖学金和林风眠毕业创作奖是广东威华集团于2010年我校首任校长林风眠先生诞辰110周年之际,捐资设立的企业奖学金。10年来,广东威华集团累计捐助我校1000万元,大量学子受惠于这项资助,开启了自己的艺术人生之路。

7月8日晚,李剑明和姚远东方受邀请参加我校2020年毕业典礼,李剑明为林风眠创作奖的获奖毕业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