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492名硕士博士走向担当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07-10

7月8日晚,中国美术学院举行盛大的2020年毕业典礼,欢送2020届毕业生走出国美之门,开启人生新征程。

许江院长发表了题为《怀同样心愿者,无别离》的激情洋溢的毕业典礼讲话。2020届2200余名本硕博毕业生在象山校区8号楼主会场和八个分会场共同聆听了一段学业生涯的“最后一课”。

许江院长在讲话中回顾了在这个命运多舛的庚子之年中国美术学院的噎心守望和奋战前行,盛赞本届毕业在面对时代考验中,交出了共同答卷,勉励全校毕业生虽然离开学校,但这段共同的生活没有变,我们作为精神共同体的感情和心态没有变,我们拥有的共同愿望没有变。美院的精神风云无尽,美院的谱系山高水长:怀同样心愿者,无别离。

在学位授予仪式环节,许江院长为全体博士毕业生,以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林风眠奖学金获得者、毕业创作奖金银铜奖获得者、学校优秀学位论文作者、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院系的推荐硕士生毕业生代表等一一授礼并合影。

因人员规模的限制,未能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在两校区内八个分会场参加了毕业典礼。7月8日白天,党委书记钱晓芳、院长许江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到两校区与各院系毕业生合影留念。 

本年度的毕业季逢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学校首次开展毕业典礼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直播,学校官网、官博、官方B站等共九大平台同步全程视频直播,共计观看人数逾100万。

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介绍,2020年中国美术学院共有各层次各类别毕(结)生498人,其中博士毕(结)业生65 人;硕士毕(结)业生493人。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7月3日评定通过,同意授予博士学位62人、硕士学位430人。

我校学位授予的所涉及的学科(专业领域)覆盖面日益广泛。博士层次中,美术学34人,艺术学理论16人,设计学11人,戏剧和影视学1人;硕士层次中,学术学位共213人(美术学113人,设计学53人,艺术学理论35人,戏剧与影视学12人),专业学位217人(艺术硕士美术领域128人,艺术设计领域80人,风景园林硕士7人,文物与博物馆硕士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