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美术学院第三届博士生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6

国美研发〔2019〕14 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研究生同学:

为帮助博士研究生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增进学术交流,营造优良学术氛围,学院决定继续举办“中国美术学院第三届博士生论坛”,论坛筹备工作现已基本就绪,学校将于11月29日至30日正式举行中国美术学院第三届博士生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中国美术学院在读博士生。

向本次论坛投稿并经严格评选受邀参加论坛的全国各知名高校在读博士生。

二、举办地点

中国美术学院第三届博士生论坛在上海张江校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园区春晓路109号)举办。

三、论坛主题

中国美术学院第三届博士生论坛以“城市文化与视觉生产”为主题,推动相关学术问题的深入研究与探讨。根据征稿情况,具体设置 “艺术史研究”“艺术与科技的当代融合”“艺术教育与城市文化”“都市营造与当代设计”等四个议题。

四、主要议程

日期

事项

时间

地点(上海设计学院)

说明

11月29日(周五)

开幕式和大会报告

8:30-11:40

学术报告厅(3-308)

大会报告6篇论文

分论坛

(两组同时进行)

13:30开始

分组论坛一:2-208

艺术史研究

分组论坛二:2-408

艺术与科技的当代融合

博士生雅集

19:00-20:30

1号楼306室、307室

茶艺、书道和品乐

11月30日(周六)

分论坛

(两组同时进行)

8:30开始

分组论坛三:2-208

艺术教育与城市文化

分组论坛四:2-408

都市营造与当代设计

闭幕式(颁奖)

11:15开始

报告厅(3-308)

 

参观教博会

13:30出发

上海西岸艺术中心

返杭车辆15:30出发

五、筹备情况

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论坛定位于校级、校际博士生定期交流平台,以提升博士生的参与度和学术获得感的办会宗旨,经过近两届的积累,现已朝着在国内外艺术教育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的方向稳步前进。

中国美术学院第三届博士生论坛征文启事发出后,得到了全国艺术学科博士生的热烈响应,到收稿截止时共收到校内外47家知名高校在读博士生提交的论文85篇。经专家严格评审,确定邀请校内外共41位优秀稿件作者赴沪参加论坛,论坛将表彰优秀学术论文,并计划优选稿件结集出版。

六、参加方式

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培养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欢迎全校在读博士生参加第三届博士生论坛。

学校为入选论文作者解决交通和食宿,为投稿但未入选的作者解决交通和餐饮,为自愿参加的本校博士生解决餐饮。

(一)自行前往

学校鼓励研究生自行前往。最近地铁站:2号线“张江高科站”,从5号口出站,至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园区春晓路109号)约1200米。

(二)随校车前往

11月28日学校校车将前往上海设计学院(发车时间:11月28日13:30,发车地点:南山校区校门口),在优先保证参会嘉宾、入选论文作者和投稿但未入选的作者乘坐的前提下,剩余少量座位向在读博士生免费开放。

剩余座位预约方式:即日起发邮件至graduate@caa.edu.cn,邮件标题:姓名+学号+预约博士生论坛剩余座位。预约按博士生优先、收到预约邮件的先后顺序的原则,接受预约。预约结果将于11月27日12:00前由组委会回复预约结果。

(三)博士生雅集。

为提高校内外博士生的学术交流水平,本次论坛特别设置了“博士生雅集”环节,欢迎参会博士生全程参加论坛活动,并在会后的雅集环节与优秀论文作者深度交流。

 

 

   研究生处(研工部)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