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创

关于全国高校首届研究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征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8

    各位研究生:
      全国高校首届研究生书法篆刻作品展面向我校研究生征稿,根据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现通知如下:
       一、展览性质
     全国高校首届研究生书法篆刻作品展是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艺教指委)为展示研究生书法教育成就、研究书法教学研创中的问题、完善中国书法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和评估标准,而组织举办的全国性研究生书法篆刻作品展。2019年首次举办,具体由西安工业大学中国书法学院承办。
      二、征稿对象
      主要面向我校书法篆刻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其他专业有相关作品的研究生也可以投稿。
      三、征稿方式
      1.个人参评:下载填写报名表格,连同个人参评稿件、身份证复印件、研究生证复印件寄至收稿地址。
      2.集体寄送:由学校将投稿作品及相关材料收齐后统一寄送至收稿地址。
      本次征稿,我校书法专业的参评作品按要求备齐后由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集体寄送,其他学院的参评作品由个人按要求寄送。
      四、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不限书体。
    2.作品内容: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须标出原作者及篇名,附作品释文),提倡自作诗词联赋。书写古代诗文者,应注意使用权威版本,要保持内容的相对连贯、完整。
      3.作品规格:投稿作品分为书法、篆刻两个部分。
书法作品:投寄作品原件,形式不限,以竖幅为宜,尺寸为6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98cm,宽度不超过99cm);小字作品尺寸为4尺整纸以内。手卷作品尺寸高度不超过35cm,长度不超过248cm。册页作品尺寸每页高宽不超过40cm,页数不超过12页(手卷、册页作品入展数量不超过总数的百分之六)。所有作品请勿装裱(册页除外)。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
篆刻作品:投寄印稿6-10方,附两个以上边款,贴在4尺对开的竖式宣纸上。评审结束后由组委会通知入展者寄篆刻原石1方参展,原石展出后由出资方收藏。如不寄原石视为放弃入展资格。
      4.投稿数量
每位作者投稿总数不得超过2幅,每种书体限投一件,作品一次性寄出,不接收第二次投寄作品。征稿期间不办理换稿、退稿等事宜。
      5.费用。展览和评奖不收费,不退稿。
      6.填写信息

    (1)请在作品背后右下方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常用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固定电话、手机)及在读学校、专业年级、作品名称。所有投稿作品请一律附释文。
    (2)为便于准确登记,及时联系作者,请认真填写《全国首届研究生书法篆刻作品展投稿登记表》(附件1)、《全国首届研究生书法篆刻作品展投稿作品疑难用字表》(附件2),连同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和书写内容使用的版本复印件,随作品一并寄出。
      7.书写材料
为了评审、装裱、展示的需要,投稿作品应选择高质量专业书画用纸,避免使用易折断、易破损的纸张。本展不接收非纸张类材料创作的作品。为确保展览装裱效果及利于作品收藏,来稿请勿机裱托膜。
       五、评审
      1.由主办单位聘请专家组成本次展览评委会,制定评审细则、评审工作流程和评委守则,明确违规的处理办法,阳光公正评审。
       2.本届展览共评出200幅入选作品,其中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25人,入展160人。
       3.向获奖学生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并公布获奖名单。

      4.本次展览对入选作者在综合考评创作水平的同时,严查代笔和抄袭行为。凡经面试确认投稿作品非本人创作及抄袭他人者,通报批评学生本人、指导教师,并永久取消学校今后参加展览的资格,同时将结果刊登在相关网站向社会公布。书写古代碑帖集字、集联,及已在公开出版物发表的古今作品,视为临摹,不予入选。
      5.文字审读:评审中,加强对书写内容、文字正误、字法规范的审查。提倡文化及学术内涵。自作诗文优秀者,在同等艺术水淮情况下,优先入选。
      6.评审主要考察作者的创作水淮,不鼓励装饰制作。凡在形式制作上过度拼接粘贴、染色做旧、故意涂抹等,该作品在评审中将会受到减分影响。
     六、展览
     展览拟定于2019年9月在西安举行,届时将展出200件获奖和入展作品。
     七、出版
     出版《全国首届研究生书法篆刻作品展作品集》。
     八、奖励
     1.一等奖奖金5000元,二等奖奖金2000元,三等奖奖金1000元。
     2.入展作者赠送本次展览作品集一册。
     3.本次入选证书、展览作品集将在展览开幕后两个月之内寄达作者。
     七、截稿日期
     自本通知发出之日起征稿,截稿日期为2019年7月15日,以当地邮戳为准。收稿联系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 95 号中国书法学院
     邮编:710032
     收件人:牛似宝 13669263068  黄星光:18681828428
                                                                                                            研究生处
                                                                                                         2019年5月27日


     


  附件: 全国高校首届研究生书法篆刻作品展投稿登记表(2).doc


  附件: 全国高校首届研究生书法篆刻作品展疑难用字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