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7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根据近期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的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今年在我校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中开展“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范围

  全校2022届即将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生,包括港澳台学生,不包括国外留学生、军籍学生。

二、问卷内容

  问卷分为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学术学位)、硕士毕业生(专业学位)匿名调查问卷三类。问卷内容包括个人信息、就读体验、学术收获、就业情况等四个部分,主要是研究生对招生、培养等方面的主观评价,以及在读期间教育教学、参与科研、获得资助、就业去向等客观情况。 

三、组织开展

  1、本次调查依托北京大学“中国博士教育研究中心数据平台”(https://cderc.zkey.cc/)开展。

  2、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把“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调查”作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来抓,做好统筹安排,确保调查顺利开展,确保问卷发放的回收率、有效率。

  3、调查工作将于5月27日-6月15日进行,请各单位辅导员将调研二维码和链接发给学生,并通知其按要求登陆填答。辅导员可在“研究生管理”中查看本单位的填答进度,做好学生信息录入、问卷跟踪催答等相关工作。

  博士问卷链接 https://cdercwj.zkey.cc/esWhwa

  硕士问卷链接 https://cdercwj.zkey.cc/GHHHTb

  4、填答问卷时,电脑浏览器推荐使用Google Chrome、Safari、Firefox、Microsoft Edge、360浏览器(极速模式)、QQ浏览器(极速模式),手机浏览器推荐使用Google Chrome、Safari、UC浏览器。

  5、请同学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填写问卷,弘扬爱校、全面、客观、公正的学术精神,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汇聚磅礴力量。

 

                                研究生处(研工部)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