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关于2022-2023学年研究生校内外住宿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0

各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长期性、复杂性、极端重要性,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全体研究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中国美术学院校外住宿管理规定》(国美院发〔2010〕74号)与新生入住协议,切实提高学校住宿管理水平和资源利用效率,落实住宿协调会议精神,现就做好2022-2023学年研究生住宿问题通知如下:

一、住宿对象

1.已在校内住宿的研究生,按当年《入学须知》的要求及入住协议内容,需再申请续住。

2.未在校内住宿的研究生以下三类人员可优先安排住宿:1家庭困难研究生;2没有固定工作和收入的研究生;3家庭地址在杭州市区外的研究生。提交《申请书》及《校内住宿安全承诺书》,经导师、院系审核,可申请入住。

3.已出现多次夜不归宿记录的,有违反校纪校规记录的,不遵守校内住宿纪律的,不再保留校内住宿资格。

二、退宿安排

根据学校住宿协调会议精神,原则上毕业典礼后的三天内毕业生完成宿舍腾空交割非毕业生于本学期结束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宿舍腾空交割

申请续住的同学须重新提出申请,具体住宿地点需服从学校宿舍管理中心安排协调。若有欠费的应按规定结清相关费用。

    三、校内外住宿申请办法及程序 

  (一)学生申请。59日至515日,研究生本人通过企业微信端(企业微信→研究生校内住宿申请→导师审核→辅导员审核),提出校内入住申请并上交相关支撑材料,向所在培养单位提出申请。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研究生在校外住宿也需提交《申请书》及《研究生校外住宿风险告知和安全承诺书》,并根据实际住宿地址的变更及时提交、更新详细住宿地址。各院系需精准掌握研究生的行程轨迹,学生非必要不离杭,离校出杭前必须完成审批手续

(二)培养单位初516日-5月20日,各单位对申请校内住宿的研究生完成初内部公示。5月20日前,将相关支撑材料纸质和电子版(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资助对象认定申请表》、《汇总表》)上报学校党委研工部

(三)学校评审。研工部、建管处将召开学校住宿协调会议,对各单位申请人选进行审核最终结果6月初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安排入住。 

 

四、住宿安排与纪律

(一)各培养单位加强督促,务使每位研究生周知。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支撑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加强审核,并负责对学生的相关疑问进行解释,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和程序,杜绝弄虚作假,确保住宿名额用足、用好对于初审过程中,学生投诉的问题,按“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给出合理的解释。

(二)申请校内住宿的,由校园建设与管理处根据房源情况统筹安排。所有入住人员均需服从各生活区宿舍管理中心的管理。

)住宿空间按学年安排,学年中途不办理退宿手续,退宿须在规定的时段内办理。学校住宿费按年缴纳,中途不退费。

)申请校外住宿的同学,应知晓校外住宿可能产生的后果和个人应承担的责任,增强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附件:

  •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资助对象认定申请表
  •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资助对象认定汇总表

 

 

研工部

校园建设与管理处

2022年5月10


  附件: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资助对象认定汇总表.xlsx
  附件: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资助对象认定申请表(2022年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