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关于开展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2

     近期,全国部分省市已进入汛期,各地暴雨频发,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影响。其中,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导致灾情严重。为此,学校决定启动研究生临时困难补助的发放工作。

    一、补助对象

     因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注册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新录取的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后可提交申请

    二、补助标准

    按照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资助工作管理办法》(国美研发〔20204号)文件的相关规定,给予临时困难资助。

    三、申报流程

    (一)网上申请。登陆研究生新系统,路径:奖助—补助申请—增加,进入申请界面。个人基本信息不用重复填写,从“补助类型”一栏开始填起即可。补助类型:勾选“临时困难补助"。如实填写具体困难原因(100字以内)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二)支撑材料。提交《研究生临时困难申请承诺书》及相关支撑材料本人及家长签名拍照或扫描后,发给院系辅导员。各院系对申请补助的研究生完成初审后,先将电子版汇总表和学生《申请承诺书》及支撑材料上报学校研工部(联系人:陶非奇老师),纸质版材料可开学后一并上交

    四、审核发放

    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综合评估,分档确定资助额度,尽快发放临时困难补助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解决现实困难。

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灾防汛。中国美术学院研工部始终与大家共担风雨,共克时艰

 

 
  附件: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临时困难申请表.docx
  附件: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临时困难申请汇总表.xlsx

 

                                                               研工部

                                                                202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