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关于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直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9

各教学单位、各位研究生、本科生:

根据教育部和省学位委员会通知精神,学校将组织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的直播收看。具体事项如下:

一、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是教育部、中国科协组织的面向全国高校以院士专家为主讲人的集体学风宣讲活动。每年举行一次,是全国高校新生的公开课和必修课。

宣讲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カ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广泛宣传勇于探索、勤奋钻研、不计名利、献身科学的生动事迹,不断强化崇尚学术民主、坚守科研诚信底线反对学术不端的价值共识,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熱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汇聚磅礴力量。

二、收看对象

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以及其他年级在校研究生、本科生。

三、直播时间

2020年11月20日(周五)下午2:30-4:00举行。该时段时将直播本年度的科学道道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四、收看方式

学校采用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观看本次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一)学校集中收看点

南山:1B303大教室

象山:山北9号楼1楼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

(二)二级单位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

请校内各二级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通过集中或自行观看的方式,做好本单位教师和学生收看直播的组织工作。

五、直播平台

平台:https://zt.scimall.org.cn/2020/1117/index.html。此外,该活动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腾讯网等20多个平台上也将进行视频直播。

 

研工部、学工部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