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关于组织研究生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视频直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1

各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定于2019年11月13日举办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按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我校研究生需收看该报告会的视频直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收看对象
      以往未参加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研究生,以2019级研究生为主。青年教师和部分本科生代表一并参加收看。
      二、收看要求
      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是教育部、中国科协等在人民大会堂联合组织的面向全国研究生的大型宣讲教育活动,是全国研究生年度最大的一堂“公开课”。
      我校研究生在读期间须收看一次该报告会的要求是列入培养方案的重要内容,2019级新生无相关课程安排的均应参加,作为参加1次学术活动在《学术笔记》本上予以记载。
      三、收看方式
      学校采用集中收看和院系自行组织收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观看报告会直播,直播内容为三位专家以科学道德和学术建设为主题的报告。直播时间:11月13日(周三)下午15:00至17:00,请提前十分钟入场。
     (一)学校集中收看点。集中收看地点全校在南山校区和象山校区各设一个,请与会者就近前往。南山校区:南苑大会议室。象山校区:18号楼313报告厅(设计艺术学院)。
     (二)院系自行组织收看点。各院系应结合相关工作安排,组织本院系学生参加学校集中收看,或在本院系组织学生集中收看,或通知学生自行收看。网络直播地址为:http://live.v.news.cn/pc/play_three.html?roomId=2263)
      四、工作要求
      各培养单位在收看结束后,须提交两张现场收看的照片和具体收看人数(分成硕士和博士)。于11月15日中午12:00之前将收看情况(只需照片和人数即可)交研究生处赖颖颖老师,联系电话87164855。
 
                                                                                                       研究生处、研工部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