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统计2022年在校研究生科研成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7


  附件: 附件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全面采集我校研究生学术科研成果产出情况,决定开展2022年度在校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意义

研究生科研成果均属省重点高校建设中学科信息平台和“一流学科动态监测系统”采集范围,是全校科研成果的重要来源之一,请各教学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完成采集,符合条件的科研成果应予全部采集。

二、统计对象

全校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但不包括中国美术学院在编教师在职攻读学位人员。所有成果须以“中国美术学院”为唯一或第一署名单位。

三、填报路径

各年级所有在校研究生,均通过个人账号进入新系统(自研究生处网站grs.caa.edu.cn,点击网页中部的“新版研究生系统”进入)填报。路径:研究生新系统(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科研→科研成果录入。录入之后,院系审核之前,个人可以随时修改。

四、统计成果类型和范围

研究生科研成果实行分类、分层统计。

类别:共分为期刊论文技术专利科研项目参展获奖四大类。

层次:各类科研成果分为一类科研成果和其他科研成果,其中一类科研成果中的期刊论文类成果的类别,已经录入研究生系统,可以下拉选择;参展获奖类科研类成果,详见相关说明。具体认定范围详见本文附件。

五、成果产出时段

(一)本次统计的科研成果产出的主体时段为2021111日至202210 31 日。

(二)在统计时点结束之后产出的成果,将在下次科研统计时予以采集。少量在此之前产出的符合条件的未采集成果,本次亦可一并采集。

(三)根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要求,从明年起研究生科研成果将改为两次采集,具体采集时段另行通知。新系统科研模块长年开放,今后研究生科研成果一旦产出,即可进入系统进行填报,各院系可以相对集中组织审核,不必等到集中时段填报和审核。

六、材料与审核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组织研究生,直接登录研究生新系统进行填写。

(一)一类科研成果

一类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为必填内容,须提供成果证明原件的扫描件通过系统上传。通过系统上传的扫描的成果证明材料为:

1)学术论文:提供封面、目录、正文全文、封底,正文全文可使用知网下载全文打印。

2)参展获奖:参展证书、获奖证书。

3)专利:专利证书。

4)科研课题:课题批文(与导师合作课题有明确署名的,可从研创处索取)。

(二)其他科研成果

一类科研成果以外的其他科研成果,学校不要求采集、二级学院不审核、学校不认定。可作为学生本人在系统中记录自已成果之用,实行自愿录入。

(三)审核方法

学生本人对系统填报成果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

各培养单位审核路径:科研—科研成果审核,核对成果原件与系统填报信息的一致性。不一致或不真实的,可通过“拒绝”按钮退回学生重填写,亦可直接修改。审核无误的,方可点击“核实”。

学校层面在二级学院“核实”通过的基础上进行统计,并报省学科信息平台和“一流学科动态监测系统”。

七、截止时间

因涉及向上级管理部门报送相关统计成果,请各教学单位通知研究生,务必于1130日前完成研究生系统里的科研成果填报和审计。研究生处不受理单个研究生发送的材料。

联系人:赖颖颖,联系电话:87164855

附件:在校研究生一类科研成果统计范围

 

 

研究生处

202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