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校获评5项省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和6件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22日,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和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评选结果,我校5项优秀教学案例和6件优秀实践成果入选。

案例教学是教学环节运用的真实而又典型且含有问题的事件,是培养研究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发现、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常用方法。

本次入选的5项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是:王一飞老师的《青绿山水研究实践与新时代语境下的山水创作》;倪镔老师的《以“基于动画语言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为案例研究》;沈实现老师的《杭州凤凰山南宋园林遗址实例研究》;连冕老师的《专门史文献整理与综合检索数据库制作研究:工艺、书画著录经典文献的科学化整理》;陈敏老师的《<中国经典民间故事绘本系列丛书>创作指导》。

优秀实践成果是专门面向专业学位毕业研究生设立的旨在提升实践成效的项目。本次入选的6件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均为文艺作品类,占全部受表彰文艺作品类的60%。

6件作品分别是:设计艺术学院陈沛涛的《字面意思TypeFace》;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赵炟的《辅德里》场景模型展览;建筑艺术学院龚孜蔚的《木影长居与折屏书屋》;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汤厉昊的《大桥遗犬》;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郭最的《后人类——万物惊蛰》;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孙嘉鸿的草书李白《草书歌行》六条屏。

据悉,本年度省研究生教育学会评审确定省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申请认定100项,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100项。

此次省级优秀教学案例和省级优秀实践成果的评选认定,是对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实践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案例库建设和实践成果培育,全面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处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