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研究生处开展全校首次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辅导

发布时间:2021-04-19

4月16日,研究生处组织开展了全校首次研究生优秀案例的申报辅导,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王世良和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授陶音为青年教师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讲座指导。

王世良老师是浙江大学案例中心主任,从教学案例的实质、教学案例的开发、案例正文和案例使用说明的撰写、教学案例开发实例、好教学案例的标准、教学案例开发的误区、案例开发的过程等多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完成一个好的教学案例申报,对案例申报经验及评审要求等展开了多维度解读。陶音老师是我校首届“青年哲匠奖”获得者,其案例作品2020年入选省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她从长期研究生教学的经验出发,分享了培育缘起、教学积累、学研互动、成果产出及案例申报的经验。

我校拟申报2021年浙江省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的十余名青年教师及其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辅导。参加辅导的教师与主讲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气氛积极热烈,老师们表示此次专题辅导内容丰富,非常及时,受益良多,明晰了对研究生教学案例的认识,增强了对2021年的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申报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