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中华艺文基金会秘书长刘茜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9-06-22

      2019年6月20日,中华艺文基金会秘书长刘茜一行三人来访我校,调研中华艺文优秀学生教师奖励资助项目,了解我校授受中华艺文基金会资助后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副院长高世名与刘茜秘书长进行了会谈。会谈开始前,宾主双方共同观看了我校2018年底我校哲匠金课奖评选和表彰的视频短片。

高世名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利用中华艺文基金捐赠款开展“铸金炼课——2018年度研究生核心课程十五案”展和“哲匠金课奖”的评选表彰情况,指出教学是一个学校的生命线,中华艺文基金会对全国八家艺术院校的资助是惠及高校教学的善举和壮举,使我校更好树立学术标杆,更好地实践我校倡导的“哲匠”精神。

刘茜秘书长高度赞赏我校接受资助后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表示中国美术学院将资助款项用在了刀刃上,突出了艺术高校“以生为本、以教为本”这一核心理念,很好地体现了中华艺文基金会设立资助项目的初心和使命。我校受助后开展的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高度,在全国艺术院校特别是受助高校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谈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双方还就进一步拓展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艺术教育研究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商谈。研究生处王一飞、副处长韩亮等参加了会见和交流。

中华艺文基金会是隶属于文旅部的非公募公益社会组织,由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出资支持设立,致力于促进社会主义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和优秀文化艺术人才的激励扶持。基金会首批资助中国美术学院及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成都艺术职业学院等八所艺术院校,从2018年至2022年,为每院校每年度资助50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