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创

关于公布2022年省教育厅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专项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7

国美研发〔2022〕12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2年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立项和规范管理的通知》(浙教办高教〔2022122)文件精神,经研究生个人申请,学校相关部门评审,确定《古器物拓印与当代设计》等项课题立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立项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院系

形式

课题组成员

(导师在前)

古器物拓印与当代设计

陈晓懿

艺术人文学院

系列作品

孔令伟闫冬

当代文化符号的跨媒介传播研究

胡川

设计艺术学院

论文

毕学锋郑朝马远宁马远志冯可欣

生成艺术在NFT市场中的创新策略与研究

谢力呈

设计艺术学院

论文发表

郑朝邱炳坤曾奕宸章鑫磊占鑫豪

研究生“导师教学班制”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刘雅雯

设计艺术学院

论文

刘征陈曦全彦谦李迪娅

数字人IP的应用场景与创新

董盼盼

影视动画学院

数字内容

宣学君吴佳妮王安怡杨超平周晨

“网红村”的生命周期研究与营造路径优化

吕含唱

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

论文及展览

黄斌斌杨莺莺秦杰郭瑞琦杨博

兼顾传统学习与创造力培养的儿童中国画教学实践研究

刘炎鑫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论文

李彤陈应松郭武麦瑜许清杰

传统文学艺术融入现代国画人物实践以洛神赋为例

陈应松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论文作品展览

李彤许清杰麦瑜郭武刘炎鑫

本次立项的课题类别为2022年省教育厅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专项课题”,学校纳入厅局级课题予以管理和资助,报省教育厅备案。待结题后,正式认定为厅局级课题。

立项后,课题负责人填写《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确认书》(附件,一式3份,项目负责人、研究生处和科研创作处各1份),并于2022930日前提交至科研创作处。

二、过程管理

立项的科研项目负责人须在年底前通过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管理平台填报《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进展情况表》,对年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总结。研究生处负责对在研项目进行管理和指导,完成在研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三、资助政策

学校对每项课题资助5000元。立项后每项先资助2500元,作为开展课题研究的启动经费,由课程负责人统筹支配。结项后认定为厅局级课题,再发放相关课题证明及剩余资金。

四、结题要求

本专项的研究期限不超过1,结题时间为202310月。导师应当同时作为项目组成员,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督促研究生按时按计划推进项目研究工作,并于毕业前办理项目结题。

结题要求为: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应正式出版专著1部,或发表CSSCI论文1篇,或至少有2篇论文公开发表,也可包括研究报告、软件系统、专利等其他成果形式。经本项目资助产生的有关成果,均应标注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资助(项目编号)。未达到上述要求的,不作为项目结题依据。

项目完成后需结题的,项目负责人先在网上根据要求提交《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报告》,并于每年5月中旬和10月中旬将纸质结题材料(一式2份)送交研究生

附件: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确认书

 

 
  附件: 附件.docx

                                         科研研作处、研究生处

                                                                                 20229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