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创

综合艺术系举行2010届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9-11-02
     为了严格落实学院《关于做好2010届拟毕业研究生开题报告会的通知》精神,有效规范硕士研究生论文创作,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我系于20091019日上午9时进行了研究生开题报告自查会,系各工作室导师与系全体在读硕士研究生和艺术硕士共同召开了研究开题报告自查会。20091021日上午9时,由研究生处副处长江河老师和版画系副主任孔国桥教授组成的督导组赴我系检查开题报告会的组织和落实情况,并对我系开题报告会现场进行检查和指导,我系各工作室导师与拟毕业研究生参加这次开题报告会,报告会以学生借助PPT演示开题报告,督导组和导师评委点评审定、形成决议的方式进行,系中一、二年级研究生也到场观摩。

  报告会上,14名拟毕业研究生以PPT的形式就论文的选题意义、研究方法、内容结构、创新论点、结论意义等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论文选题涉及领域较广、专业针对性强。督导组和各位导师肯定了几位研究生的论文开题报告立题颇具新意,体现了其在各自研究领域所做的努力与创新,尤其是总体艺术工作室的几位研究生以世博会的实践经验为题展开自己的论文写作,具有一定的社会实践意义。同时也针对同学们开题过程中有关选题审题、内容结构、选用范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给予详细的点评与审定,强调论文的学理性和学术规范,要求同学们认真对各自论文的标题、选题、内容结构等方面进行深入地调整和改动。

  此次研究生开题报告会也将为研究生日后的论文研究确定框架和准绳,确保毕业论文创作的正常及规范进行,以期我系本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整体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