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信息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通识(公共)选修课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0

各位同学、各培养单位

现发布本学期研究生通识(公共)选修课程表(见附件),并启动选课程序。请相关研究生有序选课,完成通识(公共)选修课(以下简称“通识选修课”)环节的教学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课对象:未修满通识选修课学分的硕博研究生

二、选课门数:此阶段教学共设置23门通识选修课,每人限选2门,并要求在周三、周四各任选1门,可跨校区选课老生按需选择。

、选课要求:

1. “学分制管理系统”选课,包括:

(1) 2023级硕士研究生(不含南特设计联合学院

(2) 2022级未修满通识选修课学分的学分制改革培养单位硕士研究生

选课时段:

预选)2023年11月1113:00 — 11月13日12:00

提交)2023年11月1312:30 — 11月13日17:00

登陆学分管理系统http://credit.caa.edu.cn/,登录账号为个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阅读相关通知后,点击“学生选课”,进行选课操作。

2“研究生网”选课,包括:

(1) 2023级博士研究生

(2) 2023级硕士研究生(南特设计联合学院

(3除学分制改革培养单位之外的2022级以前(含)未修满通识选修课学分的硕博研究生

选课时段:2023年11月11日13:00 — 11月13日17:00

登陆研究生网https://grsinfo.caa.edu.cn/个人账户选课。

点击培养模块→我的课程→课程搜索按钮→选课课程搜索页面进行查询(“课程性质”须选“公共选修课”,开课学院须选“研究生处”)。

毕业要求的通识选修课学分要求

1. 2022级学分制改革培养单位硕士研究生、2023级全体硕博研究生在读期间通识选修不少于4学分。 

2. 2022级以前(含)非学分制改革培养单位硕博研究生在读期间通识选修课不少于4门,且不少于7.5学分。

 

课程一经选定,不再接受退选、调换,请慎重选课。

请各培养单位做好未修满选课学分要求研究生的筛查提醒工作,保障此次选课工作的顺利展开。

 

研究生处

2023年11月10日

 

  附件: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通识(公共)选修课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