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信息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申请外语免修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06

各位同学:

现将本学期研究生外语免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可申请免修的课程

1.英语(学术型硕士)、英语(专业学位硕士)、博士英语:第一外语为英语者可申请;

2.日语、博士日语:第一外语为日语者可申请;

3.汉语Ⅰ、汉语Ⅱ:留学生可申请。

二、免修条件

2023级研究生满足《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外语和留学生汉语课程免修规定(修订)》(国美研发[2022]8号)文件规定者,可申请免修。详见http://grs.caa.edu.cn/bsdt/wjcx/pywj/202208/54051.html

三、申请时间

2023年10月7日起至10月11日。

四、申请流程

硕士研究生(不含南特设计联合学院中外办学)采用线上申请复核方式,博士研究生采用线上申请线下复核方式。

1. 2023级硕士研究生(学分制管理的教学单位,不含南特设计联合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在学分制系统 https://credit.caa.edu.cn/个人帐户中:自主申报——免修申请 中完成必填内容,并将成绩单、证书的电子报告单或扫描件上传系统。提交后学生可在“自主申报——我发起的——点击流程名称栏(选免修申请)”里查询信息。(联系人:吕老师 87200096)

2. 2023级博士研究生在研究生系统 https://grsinfo.caa.edu.cn/个人账户中申请。须先在个人账户制定学习计划,将应修且拟申请免修的外语课程选入本人的学习计划,并“提交”。点击“外语免修”申请(培养——我的课程——外语免修)。博士生携带符合免修条件的证书原件和一份纸质复印件,并在复印件左上角写明学号、学院,于10月11日16:00前至象山校区7号楼6楼研究生处,原件即验即退。(联系人:任老师 87200028)

研究生处将复核申请材料,条件不符者取消免修资格。

 

研究生处

2023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