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信息

2020级公共必修课“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开课公告

发布时间:2020-09-30

2020级研究生:

 “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是按《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2019〕1号)要求开设的公共必修课,自2020级纳入全校研究生(包括留学生)的培养方案。

一、修读要求

公共必修课“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属于学位课,与学位授予挂钩,须在研究生第一学年完成修读并获得学分。2019级保留入学资格延缓入学者须按培养方案的要求参加修读。

二、开课方式

依托“学堂在线”平台开设,以纯线上方式开展授课和学习。主讲教师为北京师范大学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印波老师。

 (一)电脑端。研究生处网站:grs.caa.edu.cn,页中部“在线开放课程平台链接”左边学堂在线平台。路径:全部课程—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扫码完成身份绑定后学习。

 (二)手机端。通过微信搜索“雨课堂”公众号→关注公众号→点击更多→身份绑定,即可开展学习。

详细操作见附件。

三、考核方式

 (一)成绩构成:线上学习35%+章节作业15%考试50%,考试均为客观题。

 (二)考核方式为“随时修读,集中考核”。

1.开课时段。10月9日10:00起至11月25日24:00。

2.第一次考试时间(正考):11月26日至11月30日。

考试合格,成绩录入研究生系统;考试不合格的,账号清零,须从头开始重新学习。考试结束后,不合格者即可开始重新学习。

3.第二次考试时间(补考):12月18日10:00至12月20日24:00。在第二次考试时间段内取得合格成绩的,成绩单将标注“补考”字样。

  附件: 中国美术学院学堂在线学生操作手册.pdf

                                                                                      研究生处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