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信息

中国美院—超星尔雅平台衔接课程线上环节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2

各位研究生: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为满足研究生在线学习的需要,经研究,决定先行启动中国美院—超星尔雅平台衔接课程的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性质

本学期推出的中国美院—超星尔雅平台衔接课程定位于以中西文化经典为切入点、线上线下衔接融合的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纳入学校学分认定。

二、限选门数

平台衔接课程每人限选两门。本次微信端选课仅针对线上环节,线上环节无修读人数的限制。

本次推出的10门平台衔接课程仅为学校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的一小部分,其他公共选修课待正式开学后再行组织,请同学们根据个人兴趣选课,不必抢课和扎堆。

三、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

线上

名家

名家

单位

线下

教师

校内

单位

线上学时

线下学时

总学分

校区

班额

中华诗词之美

叶嘉莹

南开大学

钱伟强

国书

28

17

2.5

50

走进大诗人

戴建业

华中师范大学

孙善春

人文

21

24

2.5

60

先秦诸子

杨泽波

复旦大学

兰宇冬

人文

32

22

3

40

新媒体环境下的品牌策划

吴祐昕等

江南大学

陶音

设计

28

17

2.5

35

考古与人类

高蒙河

复旦大学

梁超

影院

34

12

2.5

40

中国古建筑欣赏与设计

柳肃

湖南大学

石红超

建筑

26

10

2

40

儒学与生活

黄玉顺

山东大学

朱文信

马院

18

18

2

40

中国历史人文地理(上下)

葛剑雄

复旦大学

姜珺

创新

43

29

4

50

中国历史人文地理(上下)

葛剑雄

复旦大学

连冕

视觉

43

29

4

25

创新思维训练

王竹立

中山大学

刘征

文创

10

17

1.5

25

四、修读政策

(一)线上与线下衔接关系。线下实体课堂修读以线上先行学习为基础和前提:

(1)线上和线下两个学习环节可以分开,但作为同一门课。线上修读合格成绩的有效期为2020年12月31日,已完成线上修读的,不必集中在本学期选修线下环节,秋季学期仍然可以选修线下环节。仅修读线上环节而不修读线下环节,学校不认可其成绩。

(2)受本次疫情影响,选择修读中国美院—超星尔雅平台衔接课程的,2020年春季认定学分的,其线上环节最迟须在2020年5月1日取得合格成绩。秋季认定学分的,线上环节最迟须在2020年10月1日取得合格成绩。

(3)线下开课时间地点以开学后统一选课时确定的信息为准。

(二)线上线下成绩占比。中国美院—超星尔雅平台衔接课程(10门)认定学分,总成绩中,线上环节占60%,线下环节占40%(仅限本次疫情期间比例)。线上线下均按百分制给定后再按比例折合。

(三)线上考核方法。选课名单确定后,正式参加线上学习。线上环节的考核分为三个部分:

(1)看视频。全部看完得50分。至少需完成50%方可参加线上课程考试(仅限本次疫情期间比例)。

(2)章节测验,每个视频后有配套章节测验(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随机给合),不计分,但至少需完成50%方可参加课程考试。

(3)课程考试,总分50分。题型与单节测试题型相同。

(四)线下考核方法。具体占比按授课教师的要求进行。

五、选课方法

(一)微信链接平台选课。地址:https://h5.sosho.cn/activity/detail.html?id=17552

选课时间截止2月15日中午11:00。选课结束后,将选课名单导入软件后台(初步预计16日下午3:00完成导入),开始记录学习情况,平台具有学习记录和控制功能。

不通微信端选课无法认定线上成绩。

六、学习方法

本课程的技术支持平台超星尔雅公司提供两种终端学习方法(超星公司业务咨询:杜燕强18658171268,赵腾155 5802 7061)。

(一)电脑端

  1. 输入网址:boya.chaoxing.com

 

 

 

2、按步骤登陆

3、课程空间展示



4、点击学习视频、参与测验和参加考试

 

 

 

 

 

(二)手机端

 

  1. 下载移动端

2.移动端登陆

3、手机端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