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审核发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0

各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根据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与《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工作细则》相关要求,现将本学期国家助学金审核发放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纳入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须在基本学制内,不含委培、在职、定向、港澳台学生和国际学生),用于补助研究生的基本生活支出。

 

二、资助标准

 

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500//月,3年基本学制内共计发放36个月;

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1250//月,3年基本学制内共计发放36个月。

 

三、审核发放

 

    (一)部分学生申请复核。符合资助条件的研究生将获得资助资格,不需要提出申请。经核查,少部分学生存在固定工资收入或者已经停缴社保等情况,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同学在研究生系统申请助学金并上传材料(如社保断缴证明,须含有姓名及缴费年月),若上学期已申请则无需重复操作。本学期每月1-10日研究生系统开放学生端申请,原则上逾期不补。

 

    (二)培养单位审核。各单位每月15日前对申请复核的研究生完成审核,如有学生存在固定工资收入或缴纳社保,则取消资助资格;如当月停缴社保,将于次月重新发放助学金。

 

    (三)学校公示。研工部对所有材料进行汇总复核,现将发放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320-325日。经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助学金。助学金均发放到“研究生系统”中学生填报的“工商银行账户”中。联系人:卢老师,电话:0571-87200188

 

四、注意事项

本学期3月至6月的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将于每月25日左右发放至同学们的工商银行卡中。部分学生由于存在休学、退学、延长学习期等学籍异动情况,国家助学金将暂停发放。20247月和8月的助学金将提前至6月一并发放,请同学们及时查询工行卡并核对金额。

 


  附件: 2024年春季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公示名单.xlsx

 

 

研究生处(研工部)

 

                                                                20243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