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审核发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1

各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根据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浙江省普通高校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浙教发展〔2022〕29号)和《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工作细则》(国美院发〔2014〕47号)的有关要求,现将本学期国家助学金审核发放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纳入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须在基本学制内,不含委培、在职、定向、港澳台学生和国际学生),用于补助研究生的基本生活支出。

    二、资助标准

    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500元/人/月,3年基本学制内共计发放36个月;

    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1250元/人/月,3年基本学制内共计发放36个月。

    三、审核发放

    (一)部分学生申请复核。符合资助条件的研究生将获得资助资格,不需要提出申请。经核查,少部分学生存在固定工资收入或者已经停缴社保等情况,需要在研究生系统中申请复核。

    (二)培养单位审核。各单位对申请复核的研究生完成审核,如有学生存在固定工资收入或缴纳社保,则取消资助资格;如当月停缴社保,将于次月重新发放助学金。

    (三)学校公示。研工部对所有材料进行汇总复核,现将发放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3月21日-3月23日。经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助学金。助学金均发放到“研究生系统”中学生填报的“工商银行账户”中。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研工部陶老师,办公室电话:0571-87164859。

    四、注意事项

    (一)本学期3月至6月的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将于每月25日左右发放至同学们的工商银行卡中。部分学生由于存在休学、退学、延长学习期等学籍异动情况,国家助学金将暂停发放。2023年7月和8月的助学金将提前至6月一并发放,请同学们及时查询工行卡并核对金额。

    (二)如有银行卡遗失或卡号错误,将导致无法收到助学金。如属此类问题,请按下列方法和步骤处理:

    1、请立即拨打工行24小时服务电话95588进行电话挂失,及时止付。

    2、尽快到工行任一实体网点办理正式挂失手续,办理新卡。

    3、告知所在培养单位的研究生辅导员,由辅导员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路径:学籍—基本信息—在校生信息维护—搜索学号—点击学号—最下方“编辑”),修改录入新卡卡号信息。无需再到财务部门登记。

 

  附件: 2023年春季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名单.xlsx

                                                                      研工部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