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关于申报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补助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4

培养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校毕业研究就业援助帮扶和指导工作,根据《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资助工作管理办法国美研发〔2022〕4)》决定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的2023届毕业研究生进行帮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本办法中所指的资助对象包括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具有我校学籍且正常注册的2023届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中,未与任何单位建立社保关系的,一并纳入资助范围。

 

二、资助标准

经培养单位审核认定的资助对象,给予1500元/人的一次性就业补助金主要用于补助资助对象在就业求职过程中产生的路费、培训费、考试费等费用。

 

资助程序

1、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研究生网站(http://grs.caa.edu.cn/bsdt/xzzq/202108/42936.html下载并填写《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资助对象认定申请表》(附件1),32117:00前,将纸质和电子版申请表交至各培养单位辅导员处,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2、培养单位审核后,于32317:00前将《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资助对象认定汇总表》(附件2,纸质签名盖章)报送研工部,电子件发送至研工部邮箱:ygb@caa.edu.cn联系电话:87164859、87200188,联系人:陶老师、郜老师

3、学校根据本学期研究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充分核实学生的受助条件和实际需求,开展复审进行综合评估,形成正式资助名单。3月底在研究生网站公示资助名单,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无异议的,发放就业补助金

 

其他要求

培养单位要全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在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加强教育、帮扶和指导及时了解毕业生的就业要求和求职动态,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就业心理咨询、就业信息推送、就业推荐、技能培训、择业指导等服务,切实帮助研究生解决经济上、心理上和求职中的实际问题。

 


  附件: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资助对象认定申请表.docx
  附件: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资助对象认定汇总表.xlsx

 

 

                                    研工部

                                  202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