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关于做好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4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同学们:

        根据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4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申报指南》,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艺术基金的概况

国家艺术基金经国务院批准,于201312月成立,是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

可申报项目类别包括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机构申报)、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机构申报)、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机构申报)、美术创作资助项目(无年龄限制,仅面向纯美术类型,个人申报)、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仅面向40周岁以下个人申报)。

 

二、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条件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申报主体为单位或机构,需以我校中国美术学院为申报主体,各项目相关申报条件详见关于申报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通知 。http://ycw.caa.edu.cn/zxgg/kykt/202303/57856.html

 

三、其他

做好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是一项全校性的重要任务,各培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组织好相关申报工作。校级层面将加强服务与配合,近期将组织召开相关课题申报培训会,协同推进申报工作。

请各培养单位积极动员研究生报名,为做好培训会前期准备工作,请有申报意向的研究生填写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统计表(见附件),各培养单位于3月20日17:00前汇总名单,报送至研工部邮箱:ygb@caa.edu.cn。后期将定向发送有关培训通知。

 

研工部:郜觉,电话87200188

研创处:马澜,电话87164672

 


  附件:
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统计表.xlsx
  附件:
国家艺术基金2024.rar




研究生处(研工部)、研创处   

202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