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关于选派研究生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顶岗支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5

各教学单位:

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支持偏远地区艺术教育事业发展,巩固深化两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科研、实训实践、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成果,特派我校研究生赴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助力在地性专业建设,现将研究生招募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与基本要求

1.拟招募2名中国美术学院2021级在读研究生

2.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较强家国情怀和志愿精神,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3.品行优良,入学以来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凡有不良记录者,一票否决,不得入选。

4.综合成绩优秀,历年学习成绩中无补考记录

5.身心健康,意愿强烈,有艰苦奋斗和团队合作精神,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语言表达和教育教学能力,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6.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秀团学骨干、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有志于毕业后到西部和基层工作的同学,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证或已报名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者,及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二、招募岗位及人数

招募岗位及内容

专业要求

人数

主要承担西昌民族幼专视觉传达设计美术教育专业课程教学及日常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设计艺术相关专业

造型艺术相关专业

2

   

三、基本情况

1.支教地点四川凉山州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支教时间2023年3月-8月

3.政策保障:研究生支教志愿者在服务期间,地方将统一安排食宿,学校将提供相应生活补贴并参照普通教职工标准每学期报销一次往返交通费

 

四、遴选程序

1.请各教学单位组织好学生发动和申报工作,要注重遴选专业能力适配同时有意愿支教服务的学生,并于1220日前将申请表(附件1) 等相关材料纸质版送至研工部,电子版材料发至研工部邮箱ygb@caa.edu.cn。

2.由工部组织初选,并将初选结果提交学校相关工作小组,最终确定选派名单并进行公示。

 

联系人:郜觉    联系电话:87200188

 

 

 

研工部

2022年125


  附件: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支教报名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