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2019首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NPC志愿者召集令

发布时间:2019-04-16

2019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

项目简介

 

 

观照世界的青春宣言

时空开放的创想天地

山水公社的游戏剧场

多种未来的汇聚奇点

象⼭南麓,城村掩映,溪⼭清远,⼩桥流⽔。⾛⼀条“三街九巷”,度⼏⽇“双⼗年华”。昔⽇转塘双流村,今朝象⼭⼗⼆景。春未逝,夏未⾄,于伍⽉末、陆⽉初的“象⼭艺术公社”,邀⼤家做⼀场⻘春的游戏,闯⼀局⽆题的迷宫。

⻘春观世界,世界观⻘春;⻘春观未来,未来观此刻。这是⼀份憧憬,期待⼀个新⽣的“艺术周”;也是⼀份征集令,期待你发挥想象和热情,加入第⼀届“之江国际⻘年艺术周”的工作。

首届青艺周将以“青春·观·世界”(Veni, Vidi, We Young)为主题,探索时代青年的“世界观”和“青春观”,以“游戏”“科幻”和“公社”作为核心概念,将新落成的象山艺术公社为“燃点”,引爆暮春夏初的时光。

本届青艺周共分为“展”“演”“坊”“论”“市”五个单元。届时活动将以“游戏剧场”时装走秀、创意声光秀、Cosplay快闪、青春影像、音乐live作为开幕秀,拉开持续一周的艺术活动。最有意思的是,这可不是一场普通的艺术嘉年华,更像是一场“大戏”,每一个观众都可以成为其中的角色,成为“玩家”。

在短短的十八天中,整个象⼭艺术公社将脱离它原有的剧本,⼀段奇幻爆炸的旅行由此起航——

 

 

指导单位: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西湖区人民政府

 

 

NPC愿者招募细则

目前展览工作已进入全面深化和实现阶段,为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工作力量,现面向全校非毕业生招募工作志愿者,加入策展团队(NPC组)工作。详情见下:

一、工作时间与地点:

2019年4月8日至6月16日,南山校区1号楼+西湖区象山艺术公社E楼

二、NPC志愿者工种、招募人数和能力要求:

A. 展览(活动)对接组招募人数:10人

  1. 参与青艺周有关展项板块的策划,并全面参与展览或活动的落地实现;
  2. 协调跟进展览和活动的进度;
  3. 了解展项板和活动的需求,协调有关资源支持。

注:

  1. 本组工作时间:即日起至5月25日,每周工作四天以上。
  2. 能力要求:有展览(活动)策划或展览(活动)组织执行经验。
  3. 各展览、活动团队来自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音乐学院,中国美院跨媒体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创新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等。

 

B.项目调度组招募人数:5人

1.整体进度的跟踪与协调;

  1. 沟通联络各展览、项目团队,沟通收集各参展团队的展览方案(含文本、照片、稿件、三维模型、PPT等)、内容方案、资料材料;
  2. 工作团队协作的组织与管理,人力资源支持;
  3. 办公、住宿、交通、财务等保障支持。

注:

  1. 本组工作时间:即日起至6月10日全天。
  2. 能力要求:有项目管理、行政协调经验。

 

C.论坛对接组招募人数:12人

  1. 与嘉宾沟通联络行程,发送邀请函等内容;
  2. 协助嘉宾预订机票、火车票等交通用车;
  3. 协助嘉宾安排住宿事宜;
  4. 协助准备论坛所需材料、布置会场、指引嘉宾等;
  5. 协助沟通论坛期间用车、用餐等。

注:

  1. 本组工作时间:即日起至5月20日之前每周集体工作三天左右;5月20日至6月2日全天。
  2. 能力要求:有项目对接、活动接待经验。

 

D.空间对接组招募人数:7人

  1. 跟进各展览和活动的场地空间条件的需求;

2.开展空间工程进度监控和工程质量监督;

  1. 对接有关板块的布展工作。

注:

  1. 本组工作时间:即日起至4月底根据项目工程节点每周两三次到象山艺术公社实地跟进;5月起每日到象山艺术公社实地驻场工作。
  2. 能力要求:有布展或活动落地执行经验。

 

E.设计组招募人数:6人

  1. 协助有关展项的空间设计和平面设计工作;
  2. 与布展、施工等组协调对接;
  3. 其他安排的设计任务和设计支持。

注:

  1. 本组工作时间:即日起至5月25日,每周工作四天以上。
  2. 能力要求:

1)      空间:熟练操作Sketchup(或3Dmax, 犀牛,AUTOCAD等)工作软件,愿意学习新工作软件;

2)      平面:熟练操作PS、AI等工作软件,愿意学习新工作软件,了解印刷输出知识;

 

  1. 媒体宣传组招募人数:4人

1.负责展、演、坊、论、市各板块图文信息收集和反馈、校对、初步编辑;

  1. 对接各学院部门、整理视频、确认发布;

3.对接、维护各媒体平台:豆瓣小组、豆瓣同城、Vart、周末去哪儿、小红书等。

注:

  1. 本组工作时间:即日起至6月15日,每天至少3个工作日。
  2. 能力要求:文字功底扎实,擅长新闻稿、宣传等稿件的采写;有新媒体运营经验更佳。

 

其他总体能力要求:

  1. 工作认真细心,有责任心,有热情,能吃苦耐劳;
  2. 较强的计划能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
  3. 熟练操作Word,Excel,愿意学习新工作软件;

三、报名及录用程序:

1. 投递报名表至2019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策展工作组,投递地址:youngNPC@163.com

  1. 通过初审,经工作组考核合格后正式录用。
  2.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4月19日(论坛对接组截止时间5月10日)。

 

 

附件:
  附件: 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