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9年暑期海外游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0

各二级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国际素质,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学校遴选两所世界艺术名校合作开展学生暑期海外游学项目,选拔资助部分优秀学生暑期赴海外交流学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一)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暑期游学项目

1.项目简介。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位于美国罗德岛州的首府普罗维登斯市,是世界知名的设计学院,以工业设计、平面设计、建筑、插画、摄影等专业见长。该校为暑期游学项目定制开设部分课程。课程内容及行程安排详见附件1。

2.项目时间:2019年7月12日至2019年7月25日(14天)

3.项目费用:35000元人民币/人,此费用包含:国际往返机票、课程费、保险、在美营地期间食宿、交通费、游览费,不含:签证费、国内交通费、护照办理费、机场餐饮费及个人消费等。

费用支付采取“学校资助+学生个人承担”模式,学校为入选学生统一购买国际往返机票,学生自己承担费用为25000元人民币/人。

(二)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暑期游学项目

1.项目简介。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成立于1837年,在英国历史上最悠久的艺术教育机构,其艺术与设计专业名列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榜首,尤以当代艺术与时尚创新设计最为知名。该校为暑期游学项目定制开设RCA全日制研究生课程,开展独立的创作课题研究。课程内容及行程安排详见附件2。

2.项目时间:2019年7月21日至2019年8月3日(14天)

3.项目费用:40000元人民币/人,此费用包含:国际往返机票、课程费、材料费、伦敦住宿费、课程期间餐饮费、项目期间交通费、参访游览费、保险等各项费用;不含:签证费、国内交通费、护照办理费、机场餐饮费及个人消费等。

费用支付采取“学校资助+学生个人承担”模式,学校为入选学生统一购买国际往返机票,学生自己承担费用为30000元人民币/人。

4.完成学业的学生将获得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二、选拔对象和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读大二及以上年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毕业班学生、已经参加过学校组织的3个月以上境外访学项目或国家留基委资助项目的学生除外)。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

3.成绩优秀,有较好的英语表达和沟通能力;

4.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和生活能力,身心健康。能够承担相应的学习费用;

5.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

三、名额分配和选拔程序

(一)名额分配。学校根据当年经费情况和二级教学单位学生基数及项目相关专业,设定此次两个暑期海外游学项目资助学生名额共30人。

教学单位

学生分配名额

设计艺术学院

5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4

建筑艺术学院

3

绘画艺术学院

3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3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3

手工艺术学院

3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2

艺术人文学院

2

跨媒体艺术学院

2

(二)选拔程序

1.学生个人向二级教学单位提出申请。

2.二级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根据分配的学生名额和选拔条件组织公开评审选拔工作。选拔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选拔结果须在本单位公示至少三天。

3.二级教学单位于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下午16:00前将经公示无异议的选拔推荐人员名单(附件3)交至校外事处(港澳台办)。

4.二级教学单位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5.校外事处(港澳台办)汇总名单。若有单个项目申报人数不到12人则该项目取消,校外事处(港澳台办)进行人员调整安排。

四、其他

1.护照由学生个人自行办理,费用自理。

2.签证由学校统一办理,费用由学生自理。

3.学生游学活动结束后,须向所在二级教学单位提交一份学习总结,并向所在二级教学单位做公开汇报。

请各二级教学单位根据通知要求,通知到位,认真做好选拔工作。

联系电话:0571-87168372、87164650。

 

 

附件

1.
  附件: 2019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暑期游学项目简介

2.
  附件: 2019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暑期游学项目简介

3.
  附件: 二级教学单位选拔推荐2019暑期海外访学项目学习人员名单

 

 

                   外事处(港澳台办)

                  2019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