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召开研究生核心课程教学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9

7月9日上午,学校在南山校区组织召开研究生核心课程教学建设工作推进会议,部署推进“哲匠金课”系列教材的编写工作。校领导许江、王赞、高世名等出席会议。

      2019初入选“铸金炼课——研究生核心课题十五案展”的15门研究生核心课程的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教材编写的构思和工作进度。校领导对15门教材的文本草稿或提纲进行了点评,并逐一提出了明确的修改意见。

许江院长指出,“哲匠金课”系列教材是学校在研究生层面核心课程建设开展的一种探索,在学校历史上是第一次。各课程负责人要怀有“行健”的决心和“居敬”的诚意,精准聚焦问题意识,精心组织内容撰写,精确突出特色亮点,高质量地完成教材编写工作,继续在课程建设方面走在全国艺术院校前列。

会议明确了本批次教材的名称、体例、结构、版式和完成时限。会议要求,首批入选研究生核心课程的15门教材编写工作须在8月底前完成撰稿。

会议由研究生处负责人王一飞主持。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负责人、责任编辑以及相关课程的编写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文/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