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414名学子喜获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硕士学位

发布时间:2019-06-22

6月13日晚,中国美术学院举行盛大的2019年毕业典礼,欢送2019届毕业生开启人生新的征程。许江院长为获得学位人员一一授礼合影,为毕业生们留下研究生生涯最温暖而难忘的记忆。

副院长王赞在会上宣读了学校授予毕业证书和学位学位的决定,从学位授予情况来看,本年度授予艺术学博士学位39人。授予硕士学位的375人中,学术型学位199人,专业型学位176人。其中,专业学位中包括20名非全日制艺术硕士。

据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介绍,2019年中国美术学院共有各层次各类别毕(结)生419人。受2017年起单证艺术硕士的学制由两年调整为非全日制四年的影响,本年度毕业生比上年度减少76人。全体毕(结)业生中,博士毕(结)业生42人;硕士毕(结)业生358人,申请非全日制艺术硕士的毕业生20人。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6月6日评定通过,同意授予博士学位39人、硕士学位375人。

分一级学科或专业领域来看,博士层次中,美术学16人,艺术学理论15人,设计学8人;硕士层次中,学术学位美术学103人,设计学50人,艺术学理论36人,戏剧与影视学10人。专业学位中,艺术硕士美术领域107人,艺术设计领域61人,风景园林硕士8人。今年是我校首次授予风景园林硕士学位。

从来源来看,授予学位人员中,非定向类别349人(博士13人,336人);定向及委培类别共43人(博士21人,硕士23人);外国留学生18人(博士4人,硕士14人);港澳台学生3人(博士1人,硕士2人)。

从校内培养单位来看,美术学国家一流学科所属的各教学单位,共计培养博士学位人员16人,硕士学位198人,分别占全校学位授予总量的41.0%和52.8%,反映了美术学在全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生源吸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