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时间:2007-10-12
 

首先,欢迎各位同学来我院学习深造,我院一流的师资力量和完备的教学设施将为同学们提供优良的学习平台,祝愿各位同学能在我院渡过愉快充实的研究生学习生涯。现有下述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位同学报到后请速到所属各院系报到,了解相关教学事宜,留下准确的联系方式。

    二、研究生处将于106日上午9点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迎新大会,会议内容涉及培养方案、教学管理、软件培训、奖惩违纪、后勤生活等诸多方面,直接关系到各位同学能否顺利完成学业,非常重要,请全体研究生新生(含博士、硕士)务必准时参加,届时将实行考勤,缺勤者视旷课处理。

    三、107日-1014日为新生学前教育周,这一周的主要任务为熟悉环境、学习条例,熟练各项网上操作,并完成个人信息修订、人文、专业素养选修课选课,外语等级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具体操作事宜将在迎新会上培训)。

四、1015日开始正式上课,人文素养必修课及选修课由研究生处统一安排,专业素养课程平台由各教学系及导师安排。本学期硕士研究生人文素养必修课包括基础英语(四级)(特别说明:史论、艺术设计学系硕士生须上基础英语六级课程,其余专业上基础英语四级)、日语(以日语为第一语种的同学上)、英语写作与口语、政治理论,共4门。硕士研究生人文素养必修课分校区进行,课表及分班名单请登陆http://yjsy.caa.edu.cn,在公告栏查询。博士研究生人文素养必修课包括基础英语六级、政治理论、古代汉语(国画及书法系博士上),集中在南山校区授课,具体授课时间、地点请查询网站信息。

五、我院研究生处网站地址为:http://yjsy.caa.edu.cn,请大家注意定期浏览网上新发布的规章制度和各类通知,以后有关课程选择、成绩查询等各类教学活动都将在网上完成。   

   对上述事项有不明之处,可与我们联系,联系电话:0571-87164859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2007105

 

附:研究生迎新会议议程

2007级研究生迎新会议议程

 

    间:106日上午9

    点: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

与会人员:全体2007级研究生新生(含博士、硕士研究生)及各系、分院研究生教学管理负责人及管理人员

 

一、   致欢迎词,解读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处毛建波处长)

二、   如何利用图书馆              (图书馆欧阳英馆长)

三、   生活后勤服务指南            (后勤管理处吕伟军老师)

四、   解读校规校纪及奖学金条例    (学生处周燕老师)

五、   研究生网站使用培训          (研究生处江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