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关于2022学年暑期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的有关说明

发布时间:2022-06-30

各位研究生: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资助系统应用工作,遵照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印发的《关于开展“学生资助数据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53号)和《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第一次功能升级与春季学期系统应用工作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4号)的工作要求,以及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组织召开的“2021年第四季度浙江省中央直达资金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的相关整改要求,根据《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工作细则》(国美院发〔201447号)的有关规定,现将本学期暑期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的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资助资格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纳入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补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经二级学院审核,部分学生存在固定工资收入,取消资助资格。

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硕士生500元/人/月,博士生1250元/人/月。

助学金均发放到“研究生系统”中学生填报的“工商银行账户”中,请注意及时完善个人银行卡信息,以便发放。

二、发放时间

本学期3月至5月的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已于每月底发放至同学们的工商银行卡中。部分学生由于存在休学、退学、延长学习期等学籍异动情况,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将暂停发放。

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春季学期各类资助项目的数据录入与审核工作,确保各项资助信息“应录尽录、应审尽审”,6月及暑期(7月和8)的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提前至6一并发放,请同学们及时查询工行卡并核对金额。

三、注意事项

如有银行卡遗失或卡号错误,将导致无法收到助学金。如属此类问题,请按下列方法和步骤处理:

(1)请立即拨打工行24小时服务电话95588进行电话挂失,及时止付。

(2)尽快到工行任一实体网点办理正式挂失手续,办理新卡。

(3)告知所在院系的研究生辅导员,由辅导员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路径:学籍—基本信息—在校生信息维护—搜索学号—点击学号—最下方“编辑”),修改录入新卡卡号信息。无需再到财务部门登记。

四、相关要求

望受资助的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增强标杆意识,抱持感恩之心,合理使用助学金,注意勤俭节约,继续奋力拼搏、勤奋学习,激励带动全体同学不断取得新的业绩,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对发放名单如有异议,请及时与研工部办公室联系(联系人:陶老师,87164859

 


  附件: 2022年6月7月8月研究生助学金名单.xlsx

 

 

 

                                              研工部

审计处

                                        202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