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信息

中国美术学院关于2024年6月大学外语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8

各位同学:

现将我校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1、英语四级笔试(CET4):6月15日上午 9:00-11:20;

2、英语六级笔试(CET6):6月15日下午15:00-17:25;

3、日语四级笔试(CJT4):6月15日上午 9:00-11:10;

4、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5月18日上午,5场次;

5、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5月19日上午,5场次;

口语考试具体场次安排如下:

场次(代码)

时间

场次(代码)

时间

场次1

8:30—9:00

场次2

9:15—9:45

场次3

10:00—10:30

场次4

10:45—11:15

场次5

11:30-12:00

 

 

二、报名条件

1研究生在校生(不含休学学生)

2、报考CET6必须CET4达到425分(含425分)以上;

3、报考CET-SET应先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的报考,即完成本次 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

4、所有考试科目不得兼报。

三、考试报名

20243月20日14:00——3月29日17:00,逾期不接收补报名;

四、报名方法及程序

重要通告:因大学外语等级考试考生报名人数不断增加,而学校能够承担标准化考试的教室数量有限,为有效利用教室资源,最大程度满足学生考试需求,经研究决定,继2024年6月报名开始,除因生病等不可抗拒原因外,凡出现报名后缺考的,对缺考考生实行缺考一次暂停下一次报名机会的处理办法。请各位同学慎重报名。

1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安排,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

http://cet-bm.neea.edu.cn,完成注册、报名、缴费等相关工作。

2、报名前,考生应认真阅读报名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点击网页上方的“报名流程”栏目下载报名说明。根据要求进行注册和登录,提供正确的姓名和身份证号进行资格验证,确认学籍信息和资格信息(特别检查照片、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是否正确)。如缺少学籍照片或照片不符合要求请邮件到281021298@qq.com,照片要求:格式为jpg,文件名为学号,照片大小不能超过200KB,照片高大于宽。信息如有错误务必先不要报名,须立即联系学校研究生处进行更正,以上信息报名确认后则无法修改。联系方式:87200023王老 87200096葛老师。

五、报名交费

CET报名考试费收费标准笔试每人每科次30元,口试每人每科次50元。所有进行网上信息输入的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按照报名系统指引完成网上缴费,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系统会在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在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已支付科目不可取消报考及退费。

六、缺考说明

考生报名后,出现因生病等不可抗拒原因缺考的情况,须在此次考试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提交缺考情况说明,并附相关证明。经审核通过,给予下一次报考机会。逾期未提交缺考情况说明的,视为放弃下一次报考资格。

七、准考证打印

口语考试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2024年5月13日;笔试考试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2024年6月7日

八、成绩报告单及证书

考生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网站(www.neea.edu.cn),自助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证书)。选择纸质的考生,应按考点规定时间及地点免费领取,超过半年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

注意事项

1、如系统提示考位已满,考生可选择“候补”报名,报名系统将自动排序,填补未按时缴费考生空出的考位。报名截止后,“候补”功能停止。

2、残疾人考生申请合理便利类型的材料(残疾人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合理便利申请表),于报名结束前交至教务处(象山校区7号楼7楼),逾期不再受理。

3、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考试的听力播放形式为调频广播。考生须自行携带配有耳机的调频调幅收音机参加考试,并根据要求调试好收音机的频率和音量。考前请检查收音机的收音质量和电池电量状况,以免影响本人听力考试。

4、考生必须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自觉接受监考人员的管理。考生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及其它有关文件执行。

研究生处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