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关于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1

各位研究生:

根据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浙江省普通高校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浙教发展202229号)《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工作细则》(国美院发〔201447号)的有关要求,现将本学期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核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纳入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须在基本学制内,不含委培、在职、定向、港澳台学生和国际学生),用于补助研究生的基本生活支出。

 

二、资助标准

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500元/人/月3年基本学制内共计发放36个月

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1250元/人/月3年基本学制内共计发放36个月

 

三、申请审核

(一)部分学生申请复核符合资助条件的研究生将获得资助资格,不需要提出申请。少部分学生经核查可能存在固定工资收入的情况,需要申请复核。请需要申请复核的同学(见附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于1121日至1125在研究生系统中申请,逾期不候;若不提出申请,学校将根据浙江省一窗受理平台提供的数据,认定为存在固定工资收入,将取消其助学金资格。请这部分同学“研究生系统”中提交助学金申请,并附“无固定工资收入、无社保证明截图”等支撑材料,向所在培养单位提出申请。具体路径:1、研究生系统登陆,网址:http://grs.caa.edu.cn;2、点击“国家助学金”申请按钮,按流程填报;3、上传“个人情况说明”、“无社保证明”等,可在“浙里办”社保查询中,点击截图上传。

(二)培养单位审核1121-1130,各单位对申请复核助学金的研究生完成审核并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各单位审核,如有学生存在固定工资收入或缴纳社保,取消资助资格。学生如有疑问,联系人名单如下:

研究生培养单位

联络人与联系电话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许立群 8716 4663

绘画艺术学院

毛湘昳 8716 4664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安之堃 8720 0308

跨媒体艺术学院

张佳乐 8716 4810

设计艺术学院

孔亦召 8720 0212

手工艺术学院

冯冬杰 8720 0333

动画与游戏学院

  可 8720 0510

电影学院

汪起文 8720 0505

建筑艺术学院

  蕾 8720 0608

艺术人文学院

  瑾 8716 4685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潘婕妤 8720 0368

专业基础教学部

徐跃恬 8720 0706

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创中心

刘双芸 8720 0281

视觉中国协创中心

(含艺术现象学研究所)

 8716 4806

创新设计学院

 8720 0661 

 

(三)学校公示研工部对所有材料进行汇总审核。121左右,最终发放名单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助学金助学金均发放到“研究生系统”中学生填报的“工商银行账户”中,请注意及时完善个人银行卡信息,以便发放。

 

注意事项

(一)本学期9月至12月的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将于月底发放至同学们的工商银行卡中。部分学生由于存在休学、退学、延长学习期等学籍异动情况,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将暂停发放。2023年1月和2月的助学金将提前至12月一并发放,请同学们及时查询工行卡并核对金额。

(二)如有银行卡遗失或卡号错误,将导致无法收到助学金。如属此类问题,请按下列方法和步骤处理:

1、请立即拨打工行24小时服务电话95588进行电话挂失,及时止付。

2、尽快到工行任一实体网点办理正式挂失手续,办理新卡。

3、告知所在院系的研究生辅导员,由辅导员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路径:学籍—基本信息—在校生信息维护—搜索学号—点击学号—最下方“编辑”),修改录入新卡卡号信息。无需再到财务部门登记。

 

  附件: 系统待复核人员名单.xls

研工部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