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人民美术出版社2021年度学术出版基金面向我校毕业生征集优秀作品

发布时间:2022-01-05

人民美术出版社是新中国美术出版事业的创始地,是目前唯一一家国家级专门美术出版机构,是美术出版领域有代表性的国有企业。人民美术出版社2021年度学术出版基金面向我校毕业研究生征集优秀毕业论文。


一、项目性质
人民美术出版社学术出版基金是由该社设立的具有公益性质的出版资助项目,重点资助原创性、学术性较强并具有重要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科学价值的学术专著的出版。
2021年人民美术出版社将继续通过“申报—评选”的方式,全额资助一批高水平的学术专著出版,展现当代艺术院校的学术风貌和研究成果,为人民美术事业和美育提升做贡献。


二、申报时间
2021年12月29日—2022年1月29日


三、申报对象
面向社会开放申请,重点面向中国美术学院骨干教师研究成果、优秀博士毕业论文、优秀硕士毕业论文。


四、申报材料
1.“人美学术出版基金”申报表(附后)。
2.申报项目提供不少于70%的书稿。书稿电子文件须以单册书稿内容为单位提供(不以章、节为单位),图片、表格、公式等需排入内文相应位置。以上材料发送至renmeixueshu@163.com。人民美术出版社确保正当合法使用相关书稿。


五、评审程序
1.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品牌中心和学术出版中心对书稿组织初评。
2.人民美术出版社遴选社内外资深编辑和业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书稿进行终评。
3.评委会最终确定资助项目,并公示。


六、资助形式
由人民美术出版社提供全部出版费用,金额约20万元,并由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出版、发行。


七、联系人
王玥 010-67517830   13522763891
张钟心 010-67517738   15101593693

 


  附件: “人美学术出版基金”申报表.docx

 


                                                  人民美术出版社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