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关于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的有关说明

发布时间:2021-06-10

各位研究生:

根据《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工作细则》(国美院发〔2014〕47号)的有关要求,现将本学期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的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发放标准

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硕士生500元/人/月,博士生1250元/人/月。

助学金均发放到“研究生系统”中学生填报的“工商银行账户”中,请注意及时完善个人银行卡信息,以便发放。

二、发放时间

本学期3月至6月的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均已正常发放至同学们的工商银行卡中。部分学生由于存在休学、复学、退学等学籍异动情况,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将延至近日统一发放。7月和8月的助学金将提前至7月初一并发放,请同学们及时查询工行卡并核对金额。

三、注意事项

如有银行卡遗失或卡号错误,将导致无法收到助学金。如属此类问题,请按下列方法和步骤处理:

(1)请立即拨打工行24小时服务电话95588进行电话挂失,及时止付。

(2)尽快到工行任一实体网点办理正式挂失手续,办理新卡。

(3)告知所在院系的研究生辅导员,由辅导员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路径:学籍—基本信息—在校生信息维护—搜索学号—点击学号—最下方“编辑”),修改录入新卡卡号信息。无需再到财务部门登记。

四、相关要求

望受资助的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增强标杆意识,抱持感恩之心,合理使用助学金,注意勤俭节约,继续奋力拼搏、勤奋学习,激励带动全体同学不断取得新的业绩,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对发放名单如有异议,请及时与研工部办公室联系(联系人:陶老师,87164674)

 

附件: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名单公示

 
  附件: 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名单公示.xlsx

 

研工部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