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关于2020年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2

 

各教学单位、各位同学: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大陆)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增强港澳台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历史责任感和文化自信,教育部将举办2020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现就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以在我校就读的港澳台籍学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为主,内地(大陆)学生也可报名参加。每支队伍原则上不超过3人,可包括一名内地(大陆)学生。

    二、比赛形式

    比赛分四个阶段:报名、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总决赛。

    (一)报名。即日起至9月23日。报名时不需组队。

    (二)校内预赛: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11日,采用线上方式,参赛形式为诗文朗诵。

    (三)全国复赛:时间为10月26日至11月8日,采用线上方式,参赛形式为诗文朗诵。全国复赛采取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前二十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四)总决赛:拟定于2020年底举行,参赛形式为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及中华文化才艺展演。

    三、奖项设置

知识竞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才艺表演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最高人气队伍奖1名;诗词原创达人奖、朗诵者奖、最佳参赛个人奖等单项奖若干名。

    四、报名及参赛流程

    报名者请填报《2020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表》(见附件),并将参赛选手个人风采展示照1张、参加校内预赛的音频(MP3格式)提交至邮箱caafaovip@163.com。学校收齐报名之后,将组织校内预赛或选拔,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联系咨询

    联系人:港澳台合作交流办公室邵老师(南山校区1A-214室)

    电话:87168372

    电子邮箱: caafaovip@163.com

 


  附件: 2020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表.docx

 

                                                                                                                                    港澳台办、学工部、研工部

                                                                                                                                           2020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