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首届“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1

各位学生:

 首届“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面向我校学生接受申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性质

“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由北京民生中国书法公益基金会于2019年发起设立,旨在鼓励青年才俊研究中国书法和篆刻艺术,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沈鹏先生的人生与学术思想为典范,弘扬中华书学,倡导中华人文。该奖学金在书法领域又称“沈鹏民生奖学金”,2019年开展首次申报和评奖。

 二、申报范围

 “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面向中国美术学院等六家高校接受学生申请。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硕、博士各层次学生,有书法篆刻作品或理论研究成果的,均可自愿报名。

 三、奖金设置

本奖学金以申请者所具备的书法篆刻创作或研究的能力作为评定依据,每年评选产生15位获奖者。

 特等奖:6位获奖者,每位获奖者奖金3万元人民币。

 优秀奖:9位获奖者,每位获奖者奖金1万元人民币。

 对于收到的申奖作品,北京民生中国书法公益基金会保留有结集出版、网络宣传等使用权益。

获奖作品将由举办机构北京民生中国书法公益基金会收藏。所涉及个人所得税由获奖者本人承担。

 四、评选办法

(一)本奖学金设评选委员会,包括奖学金工作委员会和奖学金学术委员会。

(二)奖学金工作委员会成员由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相关教师担任,负责推动所在院校的学生申请。奖学金工作委员会以开会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决定初选名单,同时决定获奖候选人的面试名单。

(三)奖学金学术委员会由“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工作委员会相关成员及设奖单位、相关院校代表组成,以开会无记名投票方式面试决定特等奖获得者,以开会无记名投票方式决定优秀奖获得者。

 以上评审的具体过程,依“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评审实施办法执行。公布评审结果及颁奖时间为2019年9月。

 五、申请材料

 申请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须提交下列材料:

(一)奖学金《申请表》(附件)。

(二)2幅书法代表作品(或2方篆刻代表作品)的高清电子照片(每张图片一般5MB以上,30MB以下);或提交书法(或印学)论文1篇,论文需符合基本学术规范,已发表(注明书名或期刊名、期号、发展时间)或未发表均可,不包括合作撰写或合作署名的论文)。本科生论文须5000字以上,硕士、博士研究生论文须10000字以上。

上述各类作品不允许出现抄袭等学术不端等情形。

(三)两封专家推荐信,内容包括对申请人品德、所提交代表作品或论文的评价。

(四)申请人的在读证明。

 六、报名要求

(一)按本通知准备下列材料(申报环节不需要提交作品实物,均以电子材料为准):

 1.《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申请表》电子稿。

 2.两幅书法代表作品高清电子照片;或论文提供电子稿。

 3.在读证明的盖章照片。

 4.专家推荐信(须有专家签名)的照片。

 上述整套材料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给“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评审办公室,邮箱:mssf2019@163.com。联络人:亢小娟。

 邮件命名格式:沈鹏民生奖学金+中国美术学院+姓名。

(二)报名时间:自通知公布之日起接受报名,至2019年7月31日下午5时截止。相关事项可直接发邮箱咨询评审办公室。

 
  附件: 附件:中华传统文化民生奖学金申请表.docx

                                                          研究生处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