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关于2022届拟毕业研究生电子注册图像采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9

各培养单位:

毕业生电子照片系毕业生电子注册、学历学位证书的电子图像依据。我校2022届拟毕业研究生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1、时间:1019日(周下午13:00开始;地点:良渚校区体育馆

2、时间:11月02日(周二)上午9:00开始;地点:南山学术报告厅。

二、拍摄顺序

各培养单位按顺序拍摄,请各单位务必组织2022届拟毕业生名单(见本文附件)按分配时间段提前10分钟到场等候,不得延迟。具体拍摄顺序按时间测算如下:

 

10月19日

时间

对应培养单位

应拍摄人数

13:00

创新设计学院

26

13:30

上海设计学院

20

 

11月02日

时间

对应培养单位

应拍摄人数

09:00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114

10:00

绘画艺术学院

107

11:00

跨媒体艺术学院

35

11:10

艺术人文学院

64

11:40

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

29

13:10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54

13:30

设计艺术学院

 

85

14:20

手工艺术学院

42

14:50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49

15:20

建筑艺术学院

49

15:50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37

16:10

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

22

16:20

专业基础教学部

22

三、工作要求

(一)全体拟毕业研究生均应参加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请各培养单位通知到位,不得遗漏任何一人。极个别因出国等原因,不在集中时段拍摄的,须自行前往新华社指定地点拍摄,费用自理。

(二)参加拍摄前,各培养单位须通知学生上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登陆个人账号,检查核对个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或护照号、前置学位等)务必确保准确无误。

(三)采集照片要求:

1.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

2.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美瞳)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晴,眼镜不能有反光。

3.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

4.头发不要有碎发,不能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脸部注意不要过油,不要高光高亮,嘴唇自然闭合。

5.衣着:穿衬衫(最好白色有领衬衫),如果没有,穿浅色有领衣服(颜色单一不要花哨),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不要穿蓝色、紫色、黄色、绿色、粉色的衣服,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四)排队要求:拍摄时段已根据各培养单位拟毕业人数完成分配。为避免图像发生错乱,拍摄务必须按排队签名顺序进行:即已签名学生按签名序号拍摄,不得串位(提前或延后)拍摄,未签名学生不得插队拍摄。错过本院系拍摄时间段的,一律等到拍摄的最后时段内补拍,不得中间插队。

(五)为保证照片的质量及统一性,教育部规定图像由新华社统一采集。根据新华社要求,学校仅安排一次集中采集拍摄。请各培养单位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本次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并到现场组织人员并检查。10月28日前将现场负责人名单及联系电话报研究生处,联系人:袁安奇87164855)。

)请相关教学单位在拍照期间,组织开展毕业环节的学术诚信教育、宣讲学业要求,并告知各位拟毕业生各项毕业环节具体安排,有序推进论文撰写工作,博士做好预答辩准备,硕士做好机审准备

 

附件:2022届拟毕业研究生电子注册图像采集拍摄名单

 

 

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

202110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