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组织师生观摩第三届“铸金炼课”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3

各教学单位:

中国美术学院“铸金炼课——2021年度研究生核心课程十九案展”已于48日启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览内容

“铸金炼课——2021年度研究生核心课程十九案展”是学校第三届“铸金炼课展”,是进一步深化“冬查夏展,春研秋赛”的特色质量文化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共展出2020年冬季教学检查中各教学单位推荐的研究生层面优秀课程19门。

二、展览信息

为落实学校“展示常态化教学业绩,重在课程建设成果本身”的指导思想,第三届“铸金炼课展”不单独组织开幕式。

(一)开放时间:48日至51日(周一闭馆),开馆时段:9301630,下午1600停止入内。

(二)展出地点:象山校区民艺馆

请各教学单位结合课程建设,计划组织师生,尤其是下一步拟培育的课程团队成员(含本科与研究生课程)重点观摩学习,对标查找、分析和解决教学中的问题,加大研究生优秀课程培育和建设力度。

三、“哲匠金课奖”评选

学校第三届“哲匠金课奖”评选时间为416日上午900开始(评奖期间暂停对外开放),将评选产生研究生核心课程10门、哲匠金课奖5门,学校予以重点支持。

请参展课程的负责人做好课程介绍,每门课程讲解时间按8-10分钟掌握,并做好展览期间的导览与安全工作。

研究生处

                                                                 2021412

 

 

附:“铸金炼课——2021年度研究生核心课程十九案展”名单

篆刻创作与印学理论研究、传神写照——中国人物画意笔写生、具象表现素描、现实性版画创作、空间影像叙事、东方物性——雕塑材料研究与应用、造型材料工艺研究、《文心雕龙》精读精讲、历史与艺术史经典著作导读、文化人类学与神话学、绘画认知理论与实践之经典解析、动画创作、城乡营造原理与实践、综合性系统设计、文化品牌策略与设计、地方文化资源活化与品牌实验、场景系统设计策略、老龄化背景下的智能硬件交互设计、“助学研”三位一体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