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人民美术出版总社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7

9月23日上午,人民美术出版总社副社长陈玉华一行来校调研。副院长曹晓阳率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宾进行了座谈。党委委员、美术馆馆长余旭红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研究生处主持工作的副处长王一飞主持。

曹晓阳副院长代表学校欢迎人美社来校调研,就学校目前开展学科专业建设情况、教学成果出版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中国美院拥有学术研究的丰厚积淀,人美社的主攻方向和我校的学科专业领域紧密相关,美术教育的各个领域都是双方合作交流的重要方向。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及相关职能部门与人民美术出版社都可以在此语境中寻求合作发展的可能,形成品牌合力,找到顺势时代发展的出版新维度、新高度。

陈玉华副社长高度评介了中国美术学院在高等美术教育、美术出版领域的贡献和影响,对学校一直以来坚持文脉传承、坚守学术高地给予了高度赞誉,感谢学校常年以来对人民美术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够在教材出版、优质作者群培育、毕业生成果展示等方面发挥出版机构的作用。

余旭红教授认为出版社、美术馆等机构是高校研创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应充分利用平台建设促进成果转化,用学术话语讲好当代中国故事。

随陈玉华副社长来校调研的有《中国艺术》期刊副主编薛倩琳、总社出版品版中心经理王玥、《中国美术》编辑高云、《书法教育》编辑安亚静等。学校出版社、学报、研创处、研究生处、教务处、学工部、实验教学部相关负责人与人美术社调研组成员就新形态专业教材建设、优秀博士论文出版、现代与传统并行的实验教学建设、学生职业能力提升等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23日下午,陈玉华一行参观了象山校区实验教学部。在校期间,该社还对我校相关专业的教师进行了采访。

人民美术出版社是中国出版集团下属的国家级美术出版机构,成立于1951年,是我国美术图书出版、美术类期刊、美术教育、艺术品电商领域的行业领跑者。长期以来,该社与我校开展了多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