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杭州市“信用杭州”动漫形象设计有奖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20-07-20

杭州市信用杭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信用杭州”动漫形象设计,特邀中国美术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一、设计内容

“信用杭州”动漫形象设计是“信用杭州”整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最终入选的动漫形象将作为信用杭州系列宣传片主角,在新闻媒体、公交地铁传媒、手机自媒体APP、宣传教育手册等平台和渠道发布,以此带动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将杭州市打造成为“最讲信用的城市”。

设计的动漫形象设计需包含杭州、信用元素,主题明确,体现专业性和前瞻性。作品内容积极健康,色彩协调,与“信用杭州”的主题和语意相匹配,具有独特的创意,易理解、易记忆、易识别。

二、基本要求

1、本次征集仅限2D(平面)形式。形象设计应便于宣传、推广,适合在多种场合、渠道和载体上推广使用。

2、用户需提供原创作品JPG/PNG格式效果图,RGB色彩模式、A4尺寸、分辨率不低于150dpi(5M以内)。需附上详细的形象设计说明(500字以内),阐述设计思路、基本理念和表现意图。

3、投稿内容:投稿人及作者姓名、手机号、动漫形象名称、上传作品、形象设计说明(须备注:中国美术学院+专业字样)、知识产权承诺函。

4、投稿人可在截止时间内上传,不限上传次数,以最新一次上传版本为准,即每位投稿人限定投稿一份作品。

5、作品入围后,投稿人需提供彩色稿设计标准图稿,形象设计尺寸:A4尺寸,分辨率不低于150dpi,并同时提交JPG格式效果图和AI、CDR、PSD或手绘稿等图形,通过邮件发送至主办方。邮件主题请标明“信用杭州动漫形象入围作品-姓名&手机号”,正文请标注:入围作品作者姓名、准确手机号。届时邮箱地址会与入围结果一同通知入围作者。

三、奖项设置

共选出10个入围作品。终选优秀作品1件,奖励人民币10,000元;入围优秀作品9件,奖励人民币1000元/个。入围奖金金额均指税前金额。

四、截稿时间

2020年7月21日-2020年8月9日面向大众征集投稿。

本次活动将组织专家评审和公众投票,具体按《“信用杭州”动漫形象征集活动方案细则》实施,解释权归杭州市信用杭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报名入口

本次征集设置两个报名入口:一是杭州市民卡APP钱江分板块,二是“钱江分 杭州城市个人诚信分”微信小程序,点击“信用杭州”动漫形象征集入口。

(一)杭州市民卡APP入口

(二)钱江分微信小程序入口

六、投稿要求

1、本次征集不收取任何费用,作者或投稿人自行承担创作费用及应征投稿的其他费用,所有来稿一律不予退还,请作者或投稿人务必保留原始文件。

2、在评选揭晓前,投稿人不得将投稿作品交付其他任何第三方使用;如因投稿人一稿多投,引起任何经济或法律纠纷的,均由投稿人或作品作者承担责任。本活动主办单位对投稿人或作者实施的剽窃、抄袭等侵权行为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侵权的一切法律责任概由剽窃、抄袭者本人承担。

3、投稿作品相同者,以本活动主办单位先收到者为准。

七、版权说明

1、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规定,且动漫形象未被注册。如投稿作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将取消参评资格,由此所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均由作者或投稿人负责。

2、投稿作者同意其对投稿作品所享有的全部知识产权,应按作者签署的知识产权承诺函所述处理。知识产权承诺函的签署是投稿作品参与评选的必要条件。

3、本活动主办单位自收到投稿作品时起至最终评审结果公示期满之日止享有全部投稿作品的无偿使用权,并可做出版、发表及宣传的用途及行使其他作品的非人身性权利。

4、投稿作品一经采用,其所有权、修改权和使用权均归本活动主办单位所有,投稿作品作者不得再在其他任何刊物、媒体或其他任何渠道发表、使用。

 

                                                                                                    杭州市信用杭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