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做好2007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10-08
 关于做好2007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选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系:

2007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已经开始。根据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关于做好2007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教研司 [2006]14号)和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2007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报送材料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申报2007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推选工作,特提出如下意见。

一、加强领导,充分重视,认真做好2006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推选工作。博士学位论文水平是博士生培养质量的主要标志。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数量已成为衡量学位授予单位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全国一级学科评估和重点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各相关系务必充分重视,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认真组织筛选,切实把最优秀的博士学位论文推选出来,参加全国评选。

二、推选对象:根据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研司 [2006]14号)通知精神,参加本次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的对象主要200491日至2005831日在国内学位授予单位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在200291日至2004831日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也可参评。

教育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分配给浙江省2007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初选名额为19名。我校可推荐报送的名额为1名。

三、推选工作安排。根据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2007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报送材料的通知要求及浙江省教育厅安排,1015日前报送至浙江大学参加省内评选,在1025日前报送到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所(简称评估所)。推选工作时间十分紧迫。各相关系要抓紧组织申报和推选工作,保证质量,按时完成。

四、省内初选报送材料

1.博士学位论文1本。

2.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1份(含电子版)。

3.博士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1份(3000字左右,含电子版,word格式)。

4.作者简况表和指导教师简况表1份(含电子版)。

5.数据库报盘(*.dbf文件--电子版)。

6.博士学位论文有关的成果清单1份(获奖成果、发表学术论文、专利、重要科研项目--含电子版)。

9SCIEIISTP检索证明材料、论文被引用证明材料,一级学术刊物发表的论文期刊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获奖证书及专利证书复印件等。

联系人:江河

电话:87164859

   

研究生处

○○六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