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研究生迎新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6-09-28
    9月12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处在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06级研究生迎新会。刘健副院长代表院党政领导向199名新生致欢迎词,祝贺他们成为中国美术学院的研究生,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研究生时光好好学习。刘健副院长希望大家尽快适应身份的转换,由基础学习向研究学习发展,理论研究和专业创作、设计齐头并进。学生处处长姜玉峰、研究生处处长毛建波等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学籍管理、社团建设、研究生培养计划两大培养平台等方面的情况,特别对学院着意打造的人文素养课平台做了较详细的解析,使学生对研究生阶段学习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研究生处江河老师和教务软件开发人员重点介绍了教务软件的使用,为日后研究生学习及管理提供便利。严谨、有序的迎新工作为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融入集体、开始全新的学习生活创建了切实有效的条件。
    9月18日上午,研究生处还召开了首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新生迎新大会,党委副书记傅肃琴、教务处处长胡良勇、研究生处副处长毛建波等到会,向50位新生介绍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和学院对学生的要求与期望等情况。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是我国艺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侧重于培养高层次、应用型艺术专门人才,对于推动艺术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观念的转变,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艺术专门人才队伍。我院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32所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院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