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全国第二次艺术硕士试点院校教育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07-05-08

  42728日,全国第二次艺术硕士(MFA)试点院校教育工作会议暨全国艺术教育高峰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国务院学位办文理卫处黄宝印处长、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等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广州美院黎明院长、湖北美院徐勇民院长等专家、以及33所试点院校代表共百余人共赴盛会,我院美术史论系主任、艺指委委员曹意强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毛建波教授、江河老师出席了会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MFA是艺术高端人才培养的一种新模式,并有可能成为艺术人才培养的终极学位。这一形式侧重于培养学生的实际创作、设计能力,各试点院校在招生考试与培养环节都应有所倾斜。与会代表经过热烈的研讨,对招生名额、双证、英语标准、破格名额、毕业展览诸多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提请艺指委和国务院学位办参考。会议期间,我院曹意强教授做了“国外MFA教育概况”的专题发言,并介绍了受艺指委委托进行的“全国MFA优秀毕业作品巡回展”的策划方案,初步拟定由评审委员会在所有08MFA毕业作品中遴选出100件优秀作品,在央美、国美、川美、广美、鲁美五校的美术馆巡回展览。毛建波教授主持了美术、设计组的讨论,并代表该组向大会作汇报。在艺术教育高峰论坛上,曹意强教授还做了专题报告。 

  

                                              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