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创

关于公布2020年省教育厅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专项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3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0年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立项的通知

》(浙教办函〔2020〕108)文件精神,经研究生个人申请,学校相关部门评审,确定《王武花鸟艺术风格及其溯源研究》等三项课题立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立项

本次立项的课题类别为“2020年省教育厅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专项课题”,学校纳入厅局级课题予以管理和资助,报省教育厅备案。待结题后,正式认定为厅局级课题。

项目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院系

导师

课题组成员

学号

Y202044890

王武花鸟艺术风格及其溯源研究

俞凯悦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韩璐

韩璐

20170014

Y202045172

美育角——农村小学美术素质拓展空间

朱梦溪

艺术人文学院

孔令伟

戴琦琦、卞中旭

20192212

Y202044899

艺术融入城市建设——运用中国园林艺术所提供的策略性手法转化施工围挡空间

熊锦轩

建筑艺术学院

宋曙华

金颖、梁宜斌、李格格、冉文洁

20202423

 

本次立项的课题类别为“2020年省教育厅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专项课题”,学校纳入厅局级课题予以管理和资助,报省教育厅备案。待结题后,正式认定为厅局级课题。

立项后,课题负责人须填写《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确认书》(附件,一式3份,项目负责人、研究生处和科研创作处各1份),并于2020年10月18日前提交至科研创作处。

二、过程管理

立项的科研项目负责人须在年底前通过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管理平台填报《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进展情况表》,对年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总结。研究生处负责对在研项目进行管理和指导,完成在研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三、资助政策

学校对每项课题资助5000元。立项后每项先资助2500元,作为开展课题研究的启动经费,由课程负责人统筹支配。结项后认定为厅局级课题,再发放相关课题证明及剩余资金。

四、结题要求

本专项的研究期限不超过1年,结题时间为2021年10月。导师应当同时作为项目组成员,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督促研究生按时按计划推进项目研究工作,并于毕业前办理项目结题。

结题要求为: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应正式出版专著1部,或发表CSSCI论文1篇,或至少有2篇论文公开发表,也可包括研究报告、软件系统、专利等其他成果形式。经本项目资助产生的有关成果,均应标注“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资助(项目编号)”。未达到上述要求的,不作为项目结题依据。

项目完成后需结题的,项目负责人先在网上根据要求提交《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报告》,并于每年的5月中旬和10月中旬将纸质结题材料(一式2份)送交研究生处。

附件: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确认书

 

 

                                                                                   
  附件: 附件1: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确认书.docx
                                                                                         科研研作处、研究生处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