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创

关于统计2019年在校研究生科研成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全面采集我校研究生学术科研成果产出情况,决定开展2019年度在校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计对象

全校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但不包括中国美术学院在编教师在职攻读学位人员。所有成果须以“中国美术学院”为唯一或第一署名单位。

二、填报方法

各年级所有在校研究生,均通过个人账号进入新系统(自研究生处网站grs.caa.edu.cn,点击网页中部的“新版研究生系统”进入)填报。路径:研究生新系统(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科研→科研成果录入。

新系统科研模块长年开放,本次全面启用后,今后研究生科研成果一旦产出,即可进入系统进行填报,不必等到集中时段填报。录入之后,院系审核之前,个人可以随时修改。

三、统计成果类型和范围

研究生科研成果实行分类、分层统计。

类别:共分为期刊论文技术专利科研项目参展获奖四大类。

层次:各类科研成果分为一类科研成果和其他科研成果,其中一类科研成果中的期刊论文类成果的类别,已经录入研究生系统,可以下拉选择;参展获奖类科研类成果,详见相关说明。具体认定范围详见本文附件。

四、成果产出时段

本次统计的科研成果产出时段为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

五、证明材料

请各教学单位组织研究生本人,直接登录研究生新系统进行填写。

一类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为必填内容,须提供成果证明原件的扫描件通过系统上传。由各培养单位检查审核后电子稿提交至研究生处。扫描的成果证明材料为:

(1)学术论文:提供封面、目录、正文全文、封底,正文全文可使用知网下载全文打印。

(2)参展获奖:参展证书、获奖证书。

(3)专利:专利证书。

(4)科研课题:课题批文(与导师合作课题有明确署名的,可从研创处索取)。

一类科研成果以外的其他科研成果统计不限时间,学生可以随时进系统自行录入,学校不集中采集审核。

六、截止时间

因涉及向上级管理部门报送相关统计成果,请各教学单位通知研究生,务必于12月9日前完成研究生系统里的科研成果填报。研究生处不受理单个研究生发送的材料。

联系人:赖颖颖,联系电话:87164855。

附件:在校研究生一类科研成果统计范围

 

 


  附件: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