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创

2019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暨 学院的精神•视界——十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 艺术作品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19-09-30

      为推进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体现高等艺术院校近年来的教学改革成果,促进在校研究生的深度创新和高水平创作实践。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等全国十所重要美术院校共同参与,联合发起的“2019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暨十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将于2019年10月在青岛举办。

      该展览旨在发现优秀艺术创作人才,探讨人才培养模式,并通过对全国十大美术院校研究生教育成果展示,加强学院之间就新时代下高等艺术教育问题所引发的新见解与对话,进而彰显民族文化自信与中国经验、体现放眼未来的眼光和实现文化繁荣的愿景。

      “学院的精神”系列展览已于2015年至2018年分别由中国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成功举办,本届展览将由天津美术学院轮值主办,现开始征集作品。

一、征集作品范围:

      参展十所美术院校硕士、博士研究生在校生,凡对本主题有兴趣且作品符合条件者均可自愿参加。

二、征集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向上、注重并强调作品的艺术性和学术性。

      2、参展作者可在油画、版画、雕塑、中国画、书法、综合材料绘画、水彩、漆画、壁画等艺术形式中自由选择,且每人限报一件作品。

      3、平面作品包括外框尺寸均不得超过200cm×200cm;雕塑最大边尺寸不得超过150cm,易碎易折损材料限用。平面作品每学院总数限报30件,雕塑作品每学院总数限报2件。

      4、作者需提交 ①作品信息表;②作品图片2张(分辨率不少于300dpi,10MB以上,JPG/TIFF格式);③个人生活照1张。以上均为电子版。报名表上须填写真实个人信息,包括:院系(部)、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电子邮箱,以及作品信息、作品阐释、指导教师、个人简历、销售底价等。

      5、报名表由各学院在10月12日前收集汇总完毕,提交研工部陶非奇、陈嘉兴。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联系人:杨老师,邮箱:0109006@caa.edu.cn ,办公电话:87164663。

      绘画艺术学院联系人:朱老师,邮箱:43585415@qq.com,办公电话:87164665。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联系人:安老师,邮箱:0118022@caa.edu.cn,手机:18768184323。

      6、 作品实物背面须醒目标注:学校、作者、作品名称、手机号(注:必须与数字信息一致)。

      7、所有参展作品需自行装裱。

第三、征集作品时间:

      2019年9月30日至10月12日

第四、作品评选时间:

      2019年10月12日至10月15日

第五、收件与送件

      各美术院校集中统一收取送展作品,主办单位派专业运输公司赴各美术院校收取并送至展览地点,主办单位不接受学生个人送件。

      送件时间由主办单位和各美术院校联系之后确定。

第六、评选及评奖:

      本次展览拟评选一等奖(6件),奖金10000元

      二等奖(12件),奖金5000元

      三等奖(24件),奖金2000元

      颁奖仪式与展览开幕式同期进行,获奖证书同时发放。每位入选展览者获赠画册一本。  

第七、注意事项:

      1、参展作者需确认并遵守本届展览的各项规定。

      2、主办单位对展出作品有拍摄、出版、宣传的权利,在展出和出版过程中产生的任何版权或知识产权纠纷均由送展个人自行负责,主办单位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附件: 【报名表】2019年学院的精神•视界——十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1).xlsx